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華孚(6235)

〔基本面〕:

華孚今年在大陸上海廠及常熟新廠IT及汽車零組件新事業產能可望大增下,今年業績樂觀期待,由於廣達、仁寶宣布今年將編列預算併購機殼廠,華孚先前也曾表示「不排斥被併購」,讓市場增添想像空間。至於原物料下跌,機殼廠受惠程度不同。像華孚因以鎂鋁合金材料為主,因此銅鋁鐵原物料下跌,對華孚獲利影響有限;法人表示,華孚雖身為全台第3大鎂鋁合金機殼廠,但是隨著鴻準、可成在NB、手機機殼市占率節節攀升下,已經嚴重擠壓到華孚生存空間,再加上華孚汽車零組件要打入大廠還需要一段時間,因此評估華孚營運要大幅好轉,應該不容易。法人預估預估華孚今年EPS1-1.5元,目前本益比已高達34倍。

〔技術面〕:

股價突破年線之上,直逼去年934.5元高點,進行一波落後補漲行情,突破將可挑戰40元關卡走勢,目前5日線在31元間,10日及月線上升至29元之上,可視為強弱位置。

 

 

友訊(2332)

〔基本面〕:

友訊科技12月合併營收為34億元,年增率達32.33%,不過受到季節性影響,上個月衰退15.9%,累計去年全年營收為417億元,年增率14.3%;友訊去年第4季的毛利率提升至31%,今年第1季業績持續維持高檔,股價墊高創4年來新高。友訊在802.11n出貨狀況有增溫現象,但主流的802.11g 價格有下滑的跡象,由於去年第4季高毛利產品比重與第3季相當,預估第4季毛利率約維持在30%~31%之間,法人預估去年EPS3.38元。展望今年營運,第1季因大陸地區需求較佳,加上新興市場需求以高毛利產品為主,預估營收方面與去年第4季相當,毛利率亦可維持在高檔水準。

〔技術面〕:

網通股在WiMAX題材點火帶動下,延續多頭走勢,友訊股價沿5日線走揚,續創波段新高,日量已擴增至11萬多張,在未出現爆量長黑之前,操作將可持續偏多,目前5日線約在45元附近,10日均線支撐在43.5元間。

 

 

健和興(3003)

〔基本面〕:

健和興去年國際銅價大漲,導致小廠紛紛退出市場,去年全年營收約15.73億元,年增率25.7%;法人估計平均毛利率維持30.95%水準,由於本業及業外表現均佳,全年稅後純益約3億元,年增率112%EPS3.12元。健和興積極佈局車用端子領域,已取得日本JIS產品認證,以及 TS16949車用品質認證,由於中國大陸規定汽車自製比例必須達到50%,健和興未來有機會配合日系端子廠商,打入大陸日系車廠供應鍊體系。健和興主要產品包括消費性電子產品用端子、資訊及通訊用端子、電工用端子、運輸工具用端子、光源系統配件,產品種類有 1萬多種,其中,通過UL認證達7500多種,由於產品品質及技術能力佳,將是營運成長的利器。

〔技術面〕:

均線呈多頭排列,股價一路沿月線走高,目前進入4047元區間震盪,隨日KD值自低檔交叉向上,將有利反彈機會,若能突破前波高點,將有挑戰50元關卡,季線上升至37.5元,可發揮中線支撐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