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阿義說起從前一段離奇故事:「我和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妹感情很好。那天,表妹告訴我,醫師男友要到她家提親,請我也去。」阿義以為他只是去湊熱鬧,沒想到,一推開表妹家的門,一群人嚴肅的瞪著他。哭腫眼睛的表妹很無辜的看著他。接著,一連串的逼供就開始了。


表妹的男友問:「妳要在我爸媽面前發誓,妳和妳表哥沒有任何不正常關係。」「我真的沒有!」表妹說:「我今天把他找來,就是要當著你的面證明,他真的是我表哥。」「是啊,我是她表哥。」阿義一頭霧水。表妹的爸媽都是老實人,也一個勁兒點頭:「對啊,他是表哥。」


準表妹夫問題像捉姦
「你跟你表妹一起看過電影?」準表妹夫接著問。「對啊,看電影又怎樣?」「你看電影時沒有和她在電影院裡頭亂來吧。」「怎麼可能?」阿義照實回答。
「你也會騎摩托車載她回家?」準表妹夫又逼供。「對啊。」阿義回答。「妳保證從沒有用手抱過他的腰……」「我跟你說過很多次了嘛……」準表妹的淚水又滑下來了。接著,準表妹夫又像調查局一樣問了許多問題。在層層詢問結束後,表妹夫的爸爸才下了結論:「我們家可不能接受不清不白的媳婦。」
提親大會結束後,舅媽悄悄告訴阿義,因為表妹的男友一直懷疑他跟表妹有染。小倆口常為此吵架。「這種男人,為什麼還要跟他在一起啊?是醫生就了不起嗎?」「沒辦法啦,」舅媽嘆氣:「懷孕了,不嫁他也不行。」
表妹的婚姻,正如阿義所預料,大半輩子都在忍耐他的猜疑和無禮,以淚洗面。「唉,早知道,為了她的幸福,我當時該拍桌子說:『對啦,我和她有染,怎樣!』」阿義說,「不過,婚姻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也只能替她抱不平而已。」
不必吃完一顆蛋,才知它是壞蛋。婚前地位已低,婚後不會有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