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ECFA)簽訂後,金融股躍升成為盤面主流,瑞銀證券昨日看好消費性信用卡的成長可期,看好玉山金(2884)優於台新金(2887)及中信金(2891),向來保守的花旗環球證券也轉為樂觀,看好升息後淨利差擴大,首選中信金。
瑞銀證昨天指出,消費性信用卡經歷3年修正,今年1月起,信用卡交易額年增率已轉為正成長,信用卡領導銀行可望維持股東權益率超過20%以上水準,瑞銀證看好玉山金,主要以目前信用卡月交易表現來看,花旗已搶佔最大市佔率,玉山銀次之。


同步調高台新金評等
不過瑞銀證認為,台新金今年以來股價下滑7%,表現不如大盤,目前股價在修正後,已來到中立評等範圍,接下來可望與大盤同步,瑞銀證昨日調高台新金自今年起3年的每股純益預測51%、28%、41%,至0.97、0.81及0.85元,評等並由「賣出」調升至「中立」,目標價由12元調升為12.6元。
花旗則認為金融業列入早收清單,加上央行逐步調升利率,改善淨利差,民營銀行表現最值得期待,中信金為首選。花旗昨日並給予包括中信金、第一金(2892)、元大金(2885)、台新金等4檔個股「買進」評等。
花旗預估,國內銀行最快明年第1季就可將中國辦事處升格為分行,但要設立子公司的門檻高,時間也較長,目前中信金的目標是設立子公司,希望能進入中國龐大的消費市場,而包括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兆豐金(2886)及第一金則計劃升格為分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