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兩個夏天。

2007 ,7月,台灣。在澳洲留學的你承諾當我要過去時,你會回來接我。在台灣的我滿心期待地和你再次相逢,已經辦好了澳洲打工度假簽證,正努力工作存錢。在夏天結束之際,我滿心歡喜第一次出國,因為有你的相伴,多了些安心。卻在那裡,無意間發現另一個她,雖然你說在我的到來之前,你和她已經結束了;我相信你,心中還是不免帶著一絲涼意,然而澳洲的陽光輕易地掩蓋了我的不安。

2007 ,12月,澳洲。學期告一段落了,為了躲避酷熱的夏天,我們來到澳洲南方的小島。和你蜷窩了一個春季,終於開始真正的打工度假之旅;幸運的我們尋得一間溫馨的小木屋落腳,也得到一份採苺工作。每天日出而作,日落上超市搜尋特價食材,你煎烤擅長的肉料理,我就來點青菜配色,再來點酸甜的水果酒,偶爾搭配老主人陳年的圓舞曲戀情。想著若是能和你到老都過著這樣簡單的生活,我會告訴上帝我知足了!

旅程開始二部曲的旋律,開著車,環行這個大台灣二十倍的島。漫走島上每條步道,驚見美麗的景色,巧遇各種山中精靈,搭坐纜車穿越峽谷之間。在潔白如雪的沙灘留下足跡,清澈見底的海岸盪漾著我們的嬉鬧聲。也曾在狂風暴雨的夜晚狼狽地收拾帳篷,全身溼透躲進車內度過漫長的夜晚。更忘不了在島的最西邊,我們追逐著靄靄的海上落日。一睜開眼都是新的感受,我愛死這樣的探險,像個孩子東跑西跳,你也跟著我笑著、鬧著。

夏天就要過去了,心滿意足地結束了這段旅程,卻沒想到我們的感情也將曲終人散。你怎麼能如此冷靜地告訴我:「我們分手吧!」你依舊還是戀著她。這趟旅程只是為了實現你對我的諾言,也藉著旅行試圖重新找回對我的愛情,而我渾然不知。從天堂掉入地獄的我,不知所措,只能歇斯底里地哭鬧,請你不要分手。後來你獨自回台灣,我選擇留在澳洲,還是默默地接受你因為擔心我而施捨的愛情,雖然電話那頭傳來的總是普通朋友般的語調。最後時間證明了這段感情的苟延殘喘。

夏天過了,秋冬來臨,我蜷曲我的感情像隻刺蝟,靜靜舔舐傷口,等待慢慢復原,等待下一個春天的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