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夢想、也是冒險的同義詞,而屬於我的夏天,是醞釀了十八年的叛逆,一次爆發。

高中畢業那個夏天,單車陪我出發,我們一同去流浪。

從日落的城市出走,沿著海岸線追逐,目標是最純粹的藍,藍得讓人可以忘記一切,可以升起重新活下去的勇氣的藍。

不去想錢夠不夠?路好不好走?氣候會不會太讓人詛咒?這麼做到底會不會有收穫?不去聽質疑的聲音,不去進行有意義與否的爭論,畢竟生活就是我在這個世界拓荒的瑣碎歷程,有沒有意義是由我自己定義的。

都市的天空就算藍也藍得很寂寞,一小塊一小塊被建築物或電線桿切割著,這種藍色被囚禁得多麼空洞;鄉下漁港邊,颱風逼近的天空藍得很洶湧,活像是驚慌失措、反應過度的小動物,配合雲層緊張而聳動,那是一種暗藍得好絕望的色調;到了國境之南,天空藍跟海水藍在慫恿,要我跟她們一起悠悠晃晃過山頭,用最閒蕩的方式呼吸、用不需要努力也會快樂的態度生活,把靈魂定居在這片最乾淨的湛藍裡;彎過國境之藍的誘惑,東海岸的翠綠、墨綠、藍綠聯合起來,一筆一畫描繪清幽,我的感官貪婪如饕餮,急迫吞食Formosa對我的溫柔。

這一趟為期一個月的浪蕩中,我迷路在高聳山林的吐納裡,迷路在太平洋的浪濤聲中,迷路在原住民的淒美傳說與熱情篝火裡,迷路在每一種藍色的清澈中,一路迷路回都市後,關於未來這條路,我反而不再迷路了。

過程很艱苦,說是苦行流浪也不為過。為了這趟流浪,我放棄的不僅是一個好工作,還有一個被承諾過的未來,所有知情的好友都叨念著不值得。

然而,用最貧乏的方式流浪,卻獲得一輩子想起都會微笑的美好記憶跟繼續努力下去的勇氣,我認為是我這輩子最棒的投資。

更何況,在這個熱情的季節裡,夢想沒有猶豫的空間,唯一能選擇的選擇就是完成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