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琴店的鐵捲門才剛升起,大小提琴都還在一片漆黑中沉睡,冷不防閃進一個梳著油頭穿著西裝的男人語焉不詳的說:「我要嘛迪奇。」店員小惠追問很久才弄清楚對方是說:「我要買提琴。」小惠繼續問他:「你需要哪一種提琴?」他說:「大的小迪奇。」「大的小提琴?」小惠一陣手忙腳亂拿出幾把大人拉的小提琴,他搖頭嫌太小一溜煙又不見了。


油頭怪咖只看不買
第二天油頭西裝男又出現在提琴店,一進門就拿起店裡的提琴圖鑑坐在角落自顧自的翻閱起來,坐上幾個鐘頭後就走了。第三天第四天都是一樣,從此他就經常出現在店裡,小惠在背後稱他「油頭怪咖」。
「我猜他過去是一位有名的小提琴家,因為發生變故精神錯亂。」想像力豐富的小惠開始編故事,同事七嘴八舌說:「他是從小被父母逼著去學音樂,他並不愛音樂,一直拉,一直拉,就瘋了。」
好久好久後的某一天,一個老媽媽跟在「油頭怪咖」後面進來買提琴,老媽媽說:「他是我的兒子,曾經是一個會拉小提琴喜歡音樂的小兒科醫生,去日本留學時娶了一個拉大提琴的日本音樂家。兩個人的感情非常非常好,但是這個太太在一年前發生車禍,意外的走了,他把太太的大提琴和自己的小提琴都燒了。從此他就變成這個模樣。他最近吵著說要再買一把小提琴,我希望他能漸漸走出悲傷。」
那天店裡來了一個想買一把大提琴的客人,他在試琴的時候拉起一首日本老歌《海濱之歌》,當悠揚的琴音剛起,從角落傳來了一種撕裂心肝的號啕大哭,所有店員都跟著「油頭怪咖」一起痛哭,一起哀悼那段悲傷的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