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直是我最想去旅行的國家,2004年的夏天,我終於請了兩週假期,隻身飛往英國倫敦自助旅行。由於正值暑假期間,學校宿舍有空床,於是我向在英國留學的同學所就讀的學校,預定其學生宿舍,以省下住飯店的費用。

從地鐵站到宿舍,是一段不算短的路程,當我好不容易找到宿舍,好不容易按了門鈴,終於有人來開門,好不容易辦好住宿手續,準備上樓時卻發現沒有電梯,極度疲憊的我只能搬著重重的行李箱慢慢爬樓梯上去,幸好我的房間在二樓而已。但當我來到二樓,在走廊間來來回回好幾趟,卻始終沒有看見我要入住的那個房號,下樓詢問管理員後,才終於恍然大悟,也才想起英國這個國家,房子的第一層是地面層,我以為的二樓其實應該是英國的三樓,換句話說,我少爬了一層樓梯,當然找不到房間。

總算進到房間,是很典型的學生宿舍,兩張書桌,兩張床,還有簡單的衣櫥,卻發現床上既沒枕頭也沒棉被,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我的室友當時並不在,我只能自己東找西找,除了室友的床外,始終看不到任何可以讓我當作枕頭或棉被的東西。再度去詢問那毫無表情的管理員,才知道原來棉被和枕頭要自己準備,雖然宿舍內有販賣,但得花20英鎊,且離開宿舍後必須帶走。我心想既然是夏天,沒有棉被應該也無所謂,至於枕頭嘛,也是可有可無,所以當晚我就蓋著自己的短外套上床睡覺。深夜,我感覺到有人為我蓋被子,是我的室友,她把自己的長大衣借給我當棉被,她說雖然是夏天,但夜裡還是有涼意。就這樣,她的長大衣陪我度過了那些借宿的日子。

準備回台灣的那一天,室友仍在睡夢中,我留了紙條給她,感謝她這些日子的幫忙。我們後來並沒有聯絡,當時我也忘記與她合照。可是我一直記得她是個可愛的、善良的、個子和我一樣小小的墨西哥人,有著一雙大眼睛和一顆熱情的心。

2004年的夏天之後,雖然陸續有好幾趟旅行,但是只有那一年的旅行,我住在學校的宿舍,有著不太友善的管理員,還有一個外國國籍的室友,對於在台灣從未住過學校宿舍的我而言,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雖然那段住宿的日子並不長,卻也足以令我在往後不斷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