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長多的大門已打開了!」萬寶周刊社長朱成志昨(2)日表示,金融股長期投資買點已浮現,光是ECFA談定的設分行1年且有獲利,即可開辦台商人民幣業務,粗估1年扣除管銷成本,就有新台幣200億元的淨利差,未來台灣的金融股後勢看好。

 台股昨日在亞股慘跌聲中,是表現最佳的股市,金融股更是帶頭上衝,尤其是中小型銀行,多檔漲停,受到投資人的青睞,各大分析師也都紛紛表示看好金融股的表現。

 繼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金融股投資一年即有收成機會後,朱成志昨日表示,現在進場投資金融股,明年即可望有收穫;朱成志說,目前金融股有ECFA效應、宋學仁效應、郭炎效應及尹衍樑等4大效應,推升股價上揚,未來一年誰會是金融股的股王?朱成志說:「就看誰的動作快!」

 朱成志分析,ECFA後,銀行布局大陸,條件優於香港CEPA,即設分行滿一年且有獲利者,即可開辦台商的人民幣業務,光是台商的生意,利差即有3%,比台灣1%左右的利差好很多,就看哪家銀行先搶到台商的生意。

 而昨日中小型銀行股價大漲,即是宋學仁效應,這些銀行股價偏低,在ECFA後,不少投資人對其有興趣;另外就是陸資投資概念,亦即郭炎效應,推升中信金股價上揚,朱成志表示,單是郭炎以個人身份投資即對股價有重大影響,未來若是如中國銀行、工商銀行、中國人壽入股,則股價暴漲空間更可期待。

 最後則是大陸內需市場,將股價可由票面下推升至數十倍,即尹衍樑的潤泰新等效應,這些在金融股未來布局大陸後,也有話題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