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學同窗可可,打扮起來美豔如瑪丹娜,談起戀愛卻是十足小女人,一切以男友為生活重心,因此大學畢業就與愛情長跑4年的男友小楊結婚了。婚禮上,還有同學特地訂做「叫你第一名」的獎盃,恭賀這對全班第一對丟紅色炸彈的新人。

賺錢支持老公留學
出社會沒幾年,小楊隻身赴美讀書,可可留在台灣上班,賺錢分擔留學開銷。而我也在小楊出國沒多久,赴美就讀,只是彼此在不同的城市。某一次,我去參加朋友的生日聚會,遇到來自小楊學校的學友,便熱絡地問起小楊近況。那人似乎不知道小楊已婚,眉飛色舞地說起前幾天幾個台灣同學跟小楊、小楊女朋友,一起去滑雪的歡樂情景。
小楊不是已有老婆了嗎?聞言我大驚,不動聲色追問:「小楊的女友也是你們同學嗎?我怎麼不知道他手腳這麼快?」這位朋友連聲是啊是啊,女方體型嬌小、長髮及腰,也是系上的台灣同學。
事後,我跟可可提起這事,沒想到可可輕描淡寫表示,小楊已經提過那個死纏爛打的桃花,她百分之百相信他會儘快斬斷桃花,畢竟他們的小寶貝明年就會報到。爾後因為學業忙碌,沒再追蹤後續發展。直到某天朋友來訪,才透露小楊跟可可離了婚,就因為這桃花事件,可可還毅然決然拿掉小孩。而小楊與留學的第三者女友結婚了,可可在職場上遇到現在的老公,兩人分手後各組幸福家庭。
年少時,總以為離婚是天塌下來不得了的慘事,但步入三十好幾,赫然發現,出問題硬要綁在一起,未必是真幸福,懂得放手,才是高階的愛情藝術。就像小楊與可可,彼此找到更適合的另一半,也未嘗不是美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