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歐盟調查反托拉斯案,DRAM廠南科決付180萬歐元(約台幣7100萬元)與歐盟和解,這項不利事件,終告解決,股價跌深反彈表態;另外,力晶董事長黃崇仁公開對DRAM產業信心喊話,對三星電子擴產案,呼籲國內業者不要自己嚇自己。

     雖然昨日台股520表現失色,但DRAM族群表現相對強勁,其中華亞科及茂德終場還逆勢上漲逾1%,南科持平作收,力晶(5346)則僅小跌0.03元。

     南科表示,與歐盟達成和解,主要是不願再浪費資源於此案,聲明並未對DRAM價格進行操控。前日國內投信大賣,外資低接,南科股價未被打落跌停,昨早南科股價直接開高,顯示利空反映告一段落。同為台塑集團的華亞科,受到土洋法人一致賣超,但融資戶勇敢搶進,股價同步開高。黃崇仁昨指出,除三星之外,DRAM廠均無足夠財力,2年之內不會有廠商跟進擴產,且三星意在鞏固龍頭地位,並不會刻意打壓DRAM價格。黃崇仁表示,三星規畫新增的新廠,在20萬片月產能中,標準型DRAM僅佔6萬片至8萬片,對DRAM價格不致有太大的衝擊;只要國內業者不要被嚇到,或是跟進擴產,就不會打壞市場。

     就DRAM現貨價來看,目前價格呈現整理,法人說,因合約價與現貨價拉近,6月合約價上漲不易;但第三季隨著旺季需求顯現,若沒有旺季不旺情況,預期第三季DDR3 1Gb仍有機會重回3美元。對此,國內DRAM廠都有機會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