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台股可以11點作為分水嶺。開盤以小跌5點開出後,開始進行狹幅震盪,在接近平盤的位置游走,高價電子股如宏達電(2498)、大立光(3008),都還維持小漲局面,市場對下半場政府基金進場拉抬520抱有期望。


待國際股匯止穩
但11點過後,隨陸股由紅翻黑,台股也受拖累,失望性賣壓湧現,收盤下跌134點,收在7424點,成交量866億元。台灣空有首季經濟成長率高達13.27%,這麼好的景氣,居然台股沒有人氣,只好拖延下去了。
5月19日歐元創波段新低後,昨彈升至1歐元兌1.2399美元,恐慌氣息仍未見消散,南歐債信問題仍是國際股市最大疑慮。
德國禁止無券放空,引發投資人不安情緒,使得歐元一直未能有效反彈,歐元的弱勢仍是國際股市最大變數,若能回穩,對台股才有激勵效果。陸股跌破年線後一路走弱,但跌深總會強彈,有人喊2600點大買,也不是錯,但我覺得第3季才是低點,至少打底1季。
台股目前正進行大三角整理,已來到7080~7387點的上升趨勢線上,研判這裡下檔支撐力道強勁,是多頭力守的最後防線,應不會輕易跌破。短期來說,台股能否轉強還是要看歐元及陸股臉色,在景氣與人氣的多空對比中,目前只有小股的表現。


遊戲股表現搶眼
周四遊戲類股表現出色,逆勢上漲,華義(3086)盤中寫下波段新高,宇峻(3546)上攻到僅差1檔就漲停,隨後股價開始回落,收盤仍上漲3.2%,來到454元,股價再度超越宏達電(2498)。
IC(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設計股威盛(2388),近期由於募得資金36.9億元,周四再度攻上漲停。台股目前仍缺乏主流核心來帶頭,個股輪流表現,慎選業績佳且有題材性,如良維(6290)、尚志(3579)、和鑫(3049)、啟碁(6285)、聚鼎(6224)、華航(2610)、江申(1525)等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