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時節,一陣山雨嘩啦啦地傾盆而下,水珠打濕了我的手與臉,也打醒了睡夢中的我。此時此刻,我正在烏來泡湯,穿著浴衣,斜躺在靠溪邊的屋簷下。

腳下新店溪的支流溪水潺潺,對面山壁林木蓊鬱,人煙罕至,只有幾隻白鷺鷥在溪邊尋找魚兒,解除了怕被偷窺的疑慮。

朝左邊遙望過去,蜿蜒的山路上偶爾出現一、兩輛摩托車、小客車或客運;不遠處有三、五隻流浪狗瑟縮在石縫旁躲雨,模樣可憐。

非假日時刻,大眾湯屋冷清清的。一個人來泡湯雖然孤獨了些,但自由自在,不必顧慮同伴的感受與需求。有時,妳想泡久一點,她卻覺得兩個小時就已經足夠;有時,妳想順便鬆筋舒骨,享受湯屋裡附設的芳療師的捏捏樂,她卻認為浪費;餓了想吃一點山菜野味,她卻從市區攜來一團油飯充飢,如此煞風景舉動,真讓人傻眼。

相約更是大學問。好不容易找出彼此共同空檔時段,約在捷運站。對方常常遲到半小時或一小時,詢問何以遲到?她總是說:「剛好臨時有事。」要不然就是:「急什麼急?我們又不趕時間!」

問題是一個人站在捷運出口等人的滋味並不好受,她為什麼不嘗試一下等人的滋味?為什麼等人的那一位,總是我?

守時的我,老是碰到不守時的人,只有徒呼負負!

於是乎,就一個人泡湯去吧!

帶著一壺水、一本書,背著簡單行囊,坐捷運轉客運,來到烏來。

洗滌了身軀也洗滌了心靈,自己跟自己對話:今天快樂嗎?今天真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