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枝認識大浩就知道他是個花心男人。和她交往時,他同時有3、5個從往過密的女性友人。

大浩的外表不錯,很會逗女孩子開心,和他在一起的女人,都想要遙控他、佔有他,不時以電話追蹤他。只有雲枝採取「無為而治」,和大浩講明:「你要和誰出去都可以,只要告訴我就行了。」
雲枝不是這些女孩子中條件最好的一個,但她的寬容讓大浩耳目一新。果真,大浩會把所有的約會告訴她,甚至把她當「秘書」,要她幫忙記住所有行程。
放羊吃草拐到老公

這種寬宏大量,在雲枝的女性友人看來,誠屬一種「變態」,但雲枝卻甘之如飴,而大浩也常拿雲枝的善體人意對朋友誇口。因為雲枝曉得,這是她的「核心競爭力」,靠這一點,她戰勝那些善妒的女人,大浩選擇與雲枝步入禮堂的理由,就是「她不會管我,娶她不會自找麻煩。」
然而,女人婚前和婚後的想法大不同。當雲枝變成大浩妻子,大浩依然天真的將他和別的女人的約會一五一十的告訴她,滿心以為她還會跟以前一樣─他大錯特錯了。雲枝表示:「我沒辦法忍受有女人跟我共享一個丈夫,婚前是婚前,婚後是婚後。」連雲枝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什麼醋勁會在婚後變大。她為了女人的事與大浩吵架,大浩自覺委屈:「怎麼妳結婚後就變了一個樣?」兩人天天大吵,分手成為必然的結局。
當女人發現競爭者頗眾,自己的條件不利於檯面上競爭時,常會以退為進,但一時忍讓不代表永遠,到了取得有利地位時,她們心裡一定會大喊「夠了,我忍不下去了」,此一時也,彼一時也,別一直欺負老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