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期驚驚漲,520魔咒也成功化解,不過市場分析師提醒,台股中長線雖然看好,但昨日融資餘額持續增加15.76億元以1948.99億元創近期新高,且台股當沖量也明顯升溫,顯示多方籌碼不利指數持續上攻,且當沖量增加也顯示投資人在指數短線高檔區持股信心不足,短線指數仍有拉回整理壓力。

     杜金龍指出,台股近日成交值雖然增溫,但當沖張數也明顯增加,顯示市場短進短出的當沖交易佔大盤不少的成長比重,杜金龍認為,當沖張數大增,顯示多頭持股信心並不足,一旦指數有明確拉回,持股信心不足的籌碼也將殺出。

     杜金龍進一步表示,台股從83年1月5日開始才能進行當沖交易,史上最大的當沖量是民國89年2月19日的146萬張,當時台股指數位置在10393點,但近日台股指數走高之後,當沖量也明顯增加,最明顯的就是4月 17日當沖量達103.27萬張,台股隨後拉回整理,另外5月6日及5月7日,當沖張數分別達到126.73萬張及131.86萬張,之後台股短線也出現整理格局。

     近日台股當沖張數又逐漸增加,從5月中旬左右的約75萬張,到19日為止,當沖張數再度突破百萬張,達105.4萬張後市台股走勢將值留意。

     此外,在台股融資水位上,近期台股融資餘額不畏大盤震盪激烈仍持續增加,創近期融資水位的新高。代表以散戶為主的市場資金全力作多,籌碼不穩定性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