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1102)轉投資亞泥中國控股(0743.HK)昨日在香港掛牌,早盤以8元開出,較承銷價每股4.95港幣大漲61.6%,收盤價則為6.83元,上漲38%,交易量達1.94億多股;亞洲中國控股主席徐旭東指出,亞泥中國控股本益比已近25倍,且昨日成交、股價交投熱絡,可見香港投資人應該是「愛死了」這家公司。

     亞泥指出,亞泥中國控股這次總共要釋出3.75億股新股,以每股4.95元港幣發行,其中國際配售占90%,其餘10%將公開募資。

     據了解,此次亞泥中國控股釋股,除了歐美投資機構占比達4成,連中東基金也參與認購。亞泥經過這次釋股,約可募得至少18億港元資金。另外,亞泥持有亞泥中國控股的股權,也因此次公開釋股,將從94.33%降為70.75%,如再加上超額認購3.31倍,持股比例將降為68.19%。

     亞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對中國大陸華中地區水泥市場非常有信心,並規劃在2012年把產能推向2,100萬噸;而對於中國大陸海螺水泥將到四川建廠,徐旭東昨日指出,興建水泥廠需要時間,海螺到四川建廠,短期應還看不出影響。

     至於,台灣水泥業前仆後繼搶進中國大陸,面對當地水泥廠,亞泥是否會和台泥等水泥廠結合,徐旭東認為,中國大陸一年的水泥需求量高達12、3億元,市場太大,和台泥等水泥廠的關係,應該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另外,對於亞東集團投資遠航卡住的問題,徐旭東指出,政府應介入處理,亞東集團只是投資,沒有取得經營權的問題,且遠航帳面價值還不錯,應該還有機會。

     另外,徐旭東認為,遠航問題需要「近水救近火」,像華航介入就是一個可以考量的方向。

     徐旭東也對馬英九新政府上任抱樂觀的態度,徐旭東表示,新政府開跑,對兩岸關係是正面的,加上新政府先前已有規劃,將取消投資上限40%的規定,這對台資企業在大陸的投資是好的,無論是金流、物流、才流,應該都是有發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