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Wii遊戲機四月在北美銷售再度繳出佳績,近期日本任天堂股價也創下近一季來新高,激勵台相關代工廠逆勢表現。法人認為,雖然第二季電子股成長性有限,不過北美遊戲產業產值仍較去年同期明顯成長、Wii銷售更持續長紅,Wii相關概念股應有持續表現空間。

     市調機構NPD調查,美國電視遊戲機產業4月總產值達12.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8.39億美元成長47%,次貸風暴顯然未對遊戲產業造成負面影響。而任天堂Wii單月銷售達71.4萬台,相較先前也有三、四成以上的成長,而新力PS3與微軟Xbox360單月各約銷售18萬餘台,Wii遊戲機銷售持續領先。

     而日前任天堂再度調整2008年度(2008年4月-2009年3月)的財測預估,營收及獲利都較原財測升高,其中對Wii遊戲機銷售目標也同步調升,設定在2500萬台,年增率約34%,這已是今年第三度調高Wii之銷售目標。此外,隨著四人新遊戲上市,也可望進一步提升任天堂相關材料、零組件供應商之出貨。

     台灣相關電子業者包括原相(3227)、旺宏(2337)、鉅祥(2476)、台達電(2308)、鴻準(2354)被列為Wii概念股。其中,原相、旺宏較常被市場提及,原相是Wii感測搖桿IC的供應商,旺宏主要供應記憶體晶片。

     金鼎投顧指出,原相第二季營收將較上一季微幅成長0%-5%,低於市場預期,至於滑鼠感測元件的部分,目前看來第三季會有較大的成長。金鼎預估原相今年營收為55.2億元,年增率18.02%,每股獲利估計為14.3元。

     法人認為,第二季電子股雖已脫離首季谷底營運,但成長性有限,不過隨著時序進入下半年後,遊戲相關族群之業績可望有明顯增溫,尤其就目前來看,北美遊戲產業產值仍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受次貸影響應有限。操作上,可待相關概念股拉回時,作中長線布局,迎接下半年旺季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