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二○魔咒破除了,今天台股仍會持續看漲。」昨早衛生署證實台灣確定爆發首例H1N1病例後,引發台股開高走低,但中午十二時,公股銀行及子公司紛紛進場護盤,敲進金融股與權值股,終場台股收紅,是打破五二○魔咒的幕後大功臣。

     昨晚財政部高層證實說,政府四大基金,以及台銀、土銀、合庫、一銀、彰銀、華銀、台企銀與兆豐銀等八家公股銀行,昨早均分批進場護盤,總計買超金額逾三十億元。

     官股行庫在釋股題材下,多檔率先攻上漲停,包括臺企銀、高雄銀、兆豐金皆高掛紅燈籠。

     法人指出,政府基金護盤,加上近日外資也開始小幅回補,預期在金融市場回溫及兩岸題材發酵下,金融股仍是市場焦點。

     這是台股自民國八十八年 (西元一九九九年)以來,除了二○○六年「五一九」收紅,若不列入計算的話,台股首度在五二○收紅,破了台股十年來「五二○魔咒」。

     也就是說,自一九九九年以來台股五二○行情,表現都不很好,除了二○○○年、二○○一年、二○○六年、二○○七年休市外,包括二○○二年及二○○八年均以大跌逾二百點作收,以致市場「五二○魔咒說」不脛而走。

     「報告長官,中午十二時,已進場了!」昨天扮演台股推手的行庫主管說,公股行庫都很有默契,不約而同在中午十二時進場買進金融股與權值股,導致兆豐金、國泰金等金融股大漲,將台股拉到最高點,盤中上漲近八十點,終場以六七○三.六二點收紅作收,上漲四八.○三點,且站上六千七百點關卡,交易量為一九一五.五六億元。

     昨午台股收盤後,公股行庫主管眉開眼笑、心情輕鬆地說,昨天台股尾盤收紅,代表五二○魔咒破除了,預期今天台股仍會持續看漲。

     行庫主管指出,昨天爆發確定台灣首例H1N1病例,是外部傳來的,大家心情難免會綁緊,但不必害怕,目前全球股市是多頭行情,再加馬政府積極政策作多,以及開放陸資來台投資,如兩岸ETF相互掛牌、陸企來台採購等,台股後市看俏。

     行庫主管強調,若台股暴量長黑時,如台股交易量突然暴增至三千億元時,投資人就要小心,可能就是這波台股多頭行情結束時候。昨台股交易量一千九百多億元,而且收紅,價量控制得宜,預期未來台股仍有高點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