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跟小安揭露大發的行為之前,露西猶豫了很久,她跟大發認識時她並不知道她是小安的男友(這是大發第一個可惡之處),她見過大發幾次,他們一群人都是露西打工咖啡店的常客,對他的狂傲跟特異的造型(穿著好像搞樂團的)印象深刻,小安只是同校學妹,也沒見她跟大發特別走近。


是大發先對露西搭訕,後來要了她的電話,就時常傳簡訊來,約了她幾次看電影吃飯,她都藉口要打工拒絕,等到她真正準備好了要跟他約會,才知道他已經跟小安交往一年多。
她先是氣惱,接著就有受騙的感覺,但畢竟他們也沒怎樣,連單獨出去過都不曾,可是大發給她的簡訊多曖昧,「妳是店裡的風景」、「夜裡我時常望著街燈想著妳」、「彈吉他時我常想著妳的長髮」。


調情有一搭沒一搭
她確實也委婉回應了他,儘管她都還在小心觀察,大發的樣子就像花花公子,是調情高手,但每次大發的簡訊來了,或他突然單獨出現在店裡,坐在吧檯有一搭沒一搭跟她說話,事後總她讓心情起伏好久。
她隱忍了3個月,終於在一次遠遠看見大發騎重型機車載小安呼嘯而過時,再也忍耐不住,當晚她撥了電話給小安,「我有事想跟妳談談。」該從何談起呢?「我覺得大發沒那麼愛妳」、「他很多次都私下約我」、「妳要小心他」,不如直接把簡訊都給小安看。果然,小安看著那11封簡訊即刻哭了起來,「他竟然發罐頭簡訊!」小安氣憤地說有哪幾封同時也傳給了她,痛罵他的風流與輕率,「我要跟他分手!」露西心中有種奇妙的快感,負心的人該受到懲罰,但她知道自己不是因為正義感,只因他對她是一時興起,她卻是付出真情,嘗受了心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