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好友寄了張水餃店新開張的宣傳單給我,接到時,還以為是她親戚開的,她負責宣傳而已,沒想到,她卻說這是她和先生要開的,希望我們有空能去捧場一下,頓時嚇了一大跳。

記得好友先生原是科學園區的科技新貴,當時,我們都好羨慕她在家做個少奶奶,平日都有專人到家中打掃、煮飯、帶小孩等,她幾乎是什麼事都不用做,還可以帶著娘家的父母一起到處遊玩,陪伴他們,看在我們的眼裡,無不投注羨慕的眼光。

沒想到,這一波經濟不景氣潮流,結果她先生也受到波及,原先只是休無薪假,後來等到裁員名單下來,卻是其中的一員。

她說:「原先我先生也是不能接受,但事實終究是事實,還能怎麼辦?只好也解雇我們家打掃的員工。除了這樣之外,也不能沒有收入,所以就決定開店做生意,因為我之前有跟媽媽學做一點水餃的手藝,大家試吃反應都不錯,先生也是猶豫好久,才肯放下身段答應和我一起做。」我問說:「可是做吃的,現在做得起來嗎?大家都為了節省開銷,應該少用外食了。」她語氣堅定的說:「是沒錯,但反過來想,以前上大餐廳,現在就只能吃小吃節省成本,反而小吃的生意會好,而且只要我們用誠心打動客人應該可以,我相信就怕我們不肯做,不然怎麼會怕沒錢賺!」

聽到她這麼說,真的很替她開心,原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雖然她是我眼中的少奶奶,但時機變了,心境也變了,能吃苦便是福,真心替他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