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一定會怕女強人嗎?那可不一定,如果你反過來問現代適婚男子,他們要不要一個凡事等他們做主,做什麼都說:「我不敢」、「我沒辦法一個人」、「我好怕」,又沒有無謀生能力的女人,他們大多退避三舍。
男人不喜歡過度強悍的女人。除了極少數責任感稀薄的男人外,他們不愛聽到女人說:「你沒用啦,我自己應付就好。」也不喜歡女人振振有詞的說:「哼,如果沒有我,你就完蛋了。」或「你到底有沒有出息呀?」

強在樂觀而非氣燄
男人不喜歡女人處處強出頭,堅強到讓他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男人欣賞的女人適度的堅強。但以前的男人和現代的男人所欣賞的堅強,是有區別的。堅強大致可以分成「進取式堅強」和「忍耐式堅強」兩種。
忍耐式堅強,屬於女性傳統美德,不管別人對她怎樣,她都可以像悶葫蘆一樣,一忍再忍,不到最後極限,絕不出手改變自己的劣勢。遇到一個壞男人,她就忍一輩子,也教導下一代女人跟她一樣忍、忍、忍。現代女人如果再有「忍耐式堅強」,恐怕會讓身邊的男人感覺到哀怨莫名的「表情暴力」威脅,並不會太受歡迎。
受歡迎的女人要有「進取式堅強」。日本暢銷作家石田衣良曾說他喜歡「平常看不出強韌之處,但是一旦發生狀況,不會因而沮喪的那種強韌」,比如遇到裁員,男人不知如何是好,女人卻會對他說:「不如今天吃頓好飯,明天再想想吧。」他並強力推薦男人選擇這一類的女人。
強在氣燄的女人在戀愛上總是吃暗虧,強在樂觀與進取的女人是人生好伴侶。堅強絕對是女性優點,就看堅強在什麼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