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年前,我和男友合開了一間咖啡館。小小的店,溫馨的陳設,加上他泡的一手好咖啡,吸引不少客人上門。當時我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女人了,心裡也開始計劃何時該暗示結婚,對於未來,有個能遮風避雨又能維持生計的家,還有個真心愛我的人,這是多少女人所渴望的完美?
後來生意忙不過來,只好再請小妹幫忙,沒想到小妹真有天分,沒多久就把男友調咖啡的技巧學起七、八成,光是靠她就夠應付了。因為不再需要整天待在店裡,曾是資深保險業務的男友,說要去以前客戶那裡走走時,我想也好,讓一些人知道我們開了一間咖啡館,說不定生意會更好。

偷情對象大膽上門
沒錯,那陣子每天來店裡的客人,幾乎都讓我和小妹忙到深夜才能休息。剛開始他應酬完,仍會來店裡幫我;漸漸的,等我都收拾完,他還沒回來,接連幾天不見人影!
不只一次聽別人說,他在外面和不同的女人親密逛街,出入賓館。就像所有女人一樣,我反駁說:「我選擇相信他,相信他對我還是真心的。」其實我早已察覺我們之間起了變化,不想承認也不想逼問,害怕一旦戳破謊言,原本獨屬於我的一切就可能崩塌瓦解,甚至讓別的女人接替?但是看著每一個來店裡喝咖啡的女人,我心裡痛苦的想:「這個女人是他介紹來的嗎?也跟他有一腿嗎?」
無數的疑問,都往心裡伸進了根,所有的情緒,像火山爆發前的那一股憤怒,在積聚足夠能量後衝破最後防線,衝進身體裡的每一個仍在做著甜蜜美夢的細胞,然後驚醒。悲傷已經成真,較熟識的客人們告訴我,跟他有來往的女人,都是他以前的保戶,經他拜訪後,總會來店裡坐個幾回喝喝咖啡,當然也和他舊情重燃,個個劈個個愛,每個都跟他偷來暗去,難怪每天忙的不見人影。

東窗事發沉默無情
「我的手很小,我要的只是剛剛好的幸福而已!你連我這個小小的奢求,都要讓給別人嗎?」我的眼眶泛淚,他不回答,我沒勇氣再問,因為任何話都是多餘的,反正當男人不愛時,所有的問題他都有理由反駁。沉默只是他表達的方式之一。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地獄,我不想成為妳的地獄。讓我離開妳,妳就能脫離地獄的束縛,投向自由的懷抱。」他終於開口竟是如此無情。「我們竟然會成為彼此的地獄?真是可笑!男人真是見異思遷的混蛋!」我沉默著,思緒卻澎湃著。
我每天淚流度日,根本無心店裡的事,小妹的句句苦勸,我根本聽不進去。最後,我把咖啡館讓給小妹,從此不再喝那混帳的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