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世上最動人悅耳的音樂,就是自己名字的發音」。

被人叫出自己的名字、跟自己打招呼,是最令人心情愉快的。事實上,功成名就的人大多數都是記名字的天才。尤其對業務員來說,見面瞬間就能親切地喊出客戶的名字,絕對是做成生意的第一步!被譽為右腦研究第一人的記憶達人兒玉光郎,在最新著作《這樣記不會忘──用腦科學打造記憶力》中,便提出一整套鍛鍊記憶力的方法,他也特別分享了3個記住人名的方法:

法則1 首先將名字和臉孔記入腦袋裡

初步碰面,便是將對方名字牢記在腦海裡的最好時機。

很多人之所以記不住對方的「名字」和「臉孔」,最大原因是注意到兩者以外的東西,錯失了記憶的機會,如對方的服裝、對方的頭銜或周圍的氣氛……。

建議跟初次碰面的人談話時,在進入主題前,不妨提出事先準備好的幾個問題,接著趁這段時間將對方的臉孔和名字記進腦子裡。

首先,一邊就名片和臉孔做比較,一邊提出幾個問題。「×先生擔任這個職位很長一段時間了嗎?」、「說到這,前負責人△小姐告訴我許多關於雙方配合上的事情……」、「之前擔任×先生職位的▽先生確實針對這件事情做過說明了,可是……」

任何問題都可以,在進入主題之前至少有3次,請試著讓視線在名片和臉孔之間往返,同時進行對話。而且在會話中,一定要提到對方的名字才行。就憑這個動作,至少可以將對方的名字確實記住。

法則2 面談完畢,再次回想對方的臉孔和名字

無論面談一開始時將名字記了多少遍,實際見面之後,那份記憶還是可能在頭腦裡面臨被遺忘的命運。

面談結束之後,請務必悄悄地從名片夾中拿出名片,再次一邊確認名字、一邊在腦海裡回想對方的臉孔。如果不想忘記對方的特徵,在名片上寫下長相的特徵也是可行的。

在宴會上也可以採取同樣的方法。宴會結束之後,可以再次把宴會上聊天對象的名字和長相特徵、及談話內容,簡單地做個筆記,就可顯著降低下次見面時健忘的機率了。

法則3 週末整理名片和備註筆記

第3個法則是養成習慣,在週末時整理見過面的人的名片。

許多人都會在會面結束的當天,將見過面的人的名片收納在名片簿裡,這個動作將成為無法牢記的一個障礙。

建議你,不妨再利用星期天晚餐過後的一點時間,整理名片。一張一張地,一邊回想會面時的情景,一邊利用充足的時間將名片放進名片簿裡。

同樣地,一邊將記事本的備註事項重新再讀一遍,一邊將所有相識的、卻沒有交換名片的人的事情再回想一次。按照這樣的動作,初次見面的人的名字和臉孔,幾乎就能完好地以長期記憶的形式保存在你的頭腦裡,同時還能順道提醒自己在下一週有哪些行程活動。

 

您GDI了沒!

你還在等什麼?

想成為網路直銷業的大老鷹嗎?

 

呆呆向錢衝,網路圓美夢

直銷業的最佳選擇 》美商GDI

美商GDI的最佳選擇》呆呆向錢衝團隊

 

我準備好啦!   你呢?   你準備好了嗎?

DVD中文影音說明 :   http://www.stock168.ws/gdi168

DVD英文影音說明  :  http://website.ws/tsaiyingjiun 

 

歡迎看過DVD訪客進入 美商GDI<呆呆向錢衝團隊>線上聊天室

訪客進入聊天室請說 <咖啡王子蔡大哥介紹>

 

 

美商GDI 呆呆向錢衝團隊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簡單的事 重覆的做~ 重覆的事 快樂的做~ 

 

免費諮詢服務: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   0910-999564     咖啡王子蔡大哥

 

 

GDI  ∣.WS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網路兼職網路行銷居家創業網賺系統

SOHO在家上網  網路賺錢  在家創業  網路開店  用部落格賺錢 博客賺錢

網路商機  致富  夢想   百萬年薪  找工作  幸運好工作  網域名稱 

 

~歡迎詢問ㄛ~~^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