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2454)突如其來宣布調降第四季營運目標,攪亂台股一池春水,在外資高盛、瑞信帶頭看衰之下,昨日以大跌二六元、以四○五元價位做收,創近七個月來新低。另一方面,大立光(3008)挾第四季業績大成長的題材,預期今日就有機會超越聯發科而重回台股第二高價股。

     昨日外資大砍聯發科一.二六萬張,可能引爆後續追殺賣盤,加上散戶的融資斷頭賣壓也將湧現,四○○元大關岌岌可危。

     總計,聯發科本波從廿一日開始,七個交易日跌掉了九五元,而目前價也創五月份以來新低。從成交值來看,聯發科昨日高達一五三億元、高居台股之首,預期今日早盤就有散戶的斷頭賣壓席捲而出,加上外資可能追殺,使得四○○元大關岌岌可危。

     另一方面,第四季業績可望成長二五%至三○%的大立光,近期明顯受到外資關愛。而大立光近期融券張數也緩步拉高,目前券資比二四.六%,頗有「小軋空」的意味。

     大立光昨日收盤價四○○元整,十一月以來還小漲六元,對照大盤急跌一千二百餘點,表現強勢。主要原因還是在於手機產業復甦,而大立光除了擁有蘋果iPhone手機照相鏡頭訂單外,還打入諾基亞的供應鏈,第四季成長力道強勁,加上今年前八個月是一路走跌,等於是「先跌先反彈」,也醞釀出此波逆勢上揚的攻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