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也挺自行車!提出全美擴建自行車道、推廣自行車運動新政策,讓自行車股價不受國際原油價格跌跌不休的因素影響,中長線前景持續喊燒。台股10月下旬以來大盤股價跌近800點,跌幅逾15%,不過自行車股巨大(9921)、美利達(9914)不僅維持正報酬,且波段漲幅還有一成左右,羨煞其他個股,明年自行車業者繼「小折」熱潮後,也頻推新車種,強推進階高價車,也期盼消費券熱潮能進一步推升消費者換車需求,產業前景仍不看淡。

雖然全球景氣瀰漫衰退陰影,對自行車業來說也會多少受影響,業界普遍認為明年將邁入業績成長速度放慢期,不過包括巨大與美利達仍然樂觀預期維持年成長10%目標不變,同時因為美國新總統歐巴馬元月上任後,新政落實帶動的新一波全球購車潮,自行車業可望更上層樓。

巨大總經理羅祥安表示,明年仍會持續投資擴充,通路上,明年將新增300個捷安特品牌據點,使全球據點達到2000點以上;生產線上,明年會進行天津二廠的建設,因應中國擴大內需政策帶動的內銷商機。

而針對自行車熱明年反轉憂慮,美利達副總經理鄭文祥也認為,市場太過憂心。剛結束歐洲經銷商會議返國,從歐洲20多國通路商的回報,發現最近產品去化速度比去年同期還快,明年業績應能維持比今年小幅成長榮景。

美利達今年自行車的營業額成長五成以上,主要是不景氣,不開車的民眾增加,加以節能減碳、休閒風盛行,使自行車的愛用者快速增加。美利達以中國大陸為製造工廠,台灣是發展國際品牌、通路、研發重鎮。美利達在山東設新廠,將大舉開拓內銷市場,很快將在中國大陸打出自己的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