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結婚吧!」男孩淡淡的對著身旁的女孩說。

「真的!為什麼?」女孩的喜悅表露無疑。

「因為...我媽媽...希望在他有生之年能看到我結婚!」男孩緩緩的道。

.......」女孩無言的看著男孩。

 

就這樣,男孩跟女孩結婚了。

她們的婚禮並不是在人人欽羨的教堂,也不在飯店,而是在濃濃消毒味的醫

院。看著已將辭世的婆婆,女孩哭了,他看的出來,男孩一定很難過,

因為男孩也流淚了....

 

婚禮過後沒多久,男孩的母親過世了,一切卻似乎跟著他的逝世改變了....

男孩跟女孩交往近半年,他們是在一個宴會上認識的。

從一開始,就是女孩採取主動,男孩只是毫無感覺的接受他的付出,所以當男

孩提出結婚時,女孩本以為是他的努力有了回報,最後聽說是要了結男孩母親

的心願時,女孩選擇了沉默,她在心中承諾:

不論如何,她都會當個好妻子,即使男孩是在不得已的情形下才跟他結婚,

他相信男孩是愛他的,否則不會跟他步入紅毯。

 

 

婚後的女孩,辭掉了工作,一心一意的要當個好太太。

每天,她總是在家等男孩直到深夜,看到男孩回家了,她會去幫他放水洗澡,

為他熱飯,幫他做些補品,半夜還會泡咖啡到書房給熬夜工作的男孩,最後總

是坐在一旁等他忙完才去睡。

 

女孩盡了他最大的力量,要扮演一個好妻子的角色。

男孩何嘗看不出來,其實在他眼中,女孩並不是那個他想要共度一生的人,

時因為要完成母親的遺願,他才在完全沒有思考下選擇了她。

但他很清楚,自己對女孩的感覺,這種感覺很難說,也許是因為他習慣了女孩

的積極,所以知道有些事並不需要他來設想,女孩會幫他準備好,所以他從不

花費任何心力在女孩身上,婚前是,婚後更無須改變,他很依賴女孩,卻不是

心靈上的,而是生活之中。

 

這一陣子,男孩總是晚歸,有時甚至沒有回家。

起初女孩總是安慰自己說男孩是因為工作忙才忘了時間。

但漸漸的.....女孩失去了耐心,她會跟男孩起爭執,他們之間似乎已經形同陌

路,女孩一再的退讓卻換來男孩的不理,終於,女孩壓抑不住自己的心情,

男孩提出了離婚.....

 

這是誰也沒有想到的,包括男孩在內,他一直認為不論如何女孩都不會離開他

的。但,事實證明了男孩的自以為是,他憑什麼這麼篤定女孩不會背棄自己的

呢?

 

「今天以後,我們還是朋友吧!」女孩勉強的扯出一個笑容。

.....當然!」男孩毫不猶豫的說。

「我一直想要問你一件事......」女孩的情緒平靜的好像沒事。

「問吧!」男孩說。

「如果當初你母親沒有這個遺願的話......會娶我嗎?」女孩期盼的問。

...........」男孩無語。

「我知道...不會的...對吧!」女孩哀傷的說著。

「我....」男孩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謝謝你....」話落..女孩便離去了。

 

少了女孩的日子,男孩開始驚慌。

以前的他,總將公事應酬看的比在家等他的女孩重,徹夜不歸。

而現在,回到一個冷清清的家,少了女孩的笑容,少了溫暖的回家感覺,男孩

開始懷念有女孩的日子了.....

現在,男孩終於知道自己並沒有像自己表現出來的冷漠,他的心會痛,會有感

覺,發現自己並不是只在生活中依賴她而已,這會兒變成習慣不知不覺

中,他的心也給了他當時最不重視的女孩......

 

不久,男孩聽說女孩病了;男孩著急的去探望,卻發現女孩的脆弱。

長年等待男孩晚歸的情況下,女孩的身體便的越來越不好,抵抗力也逐漸降

低。男孩很擔心,他好不容易驚覺自己對她的愛時,她卻似乎放棄了等待,

孩好後悔,為什麼沒有早一點察覺到。

一天,女孩希望男孩能帶她回去從前的家,男孩答應了......

女孩倚著男孩,好久好久沒這麼接近男孩了,女孩好高興....

「記得以前,我總是在客廳等著你回家,一點、兩點,你還是沒有回來,我怕

是因為門反鎖了而你進不來,所以我就在門邊等。只是過了好久,你還是沒有

回家.....」一想到以前...女孩的淚又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

「對不起!....」男孩真的很愧疚。

「不!沒關係!是我自己要這麼做的,而且我知道你很忙....」女孩緩緩的說。

........」男孩無語的聽著。

「這個家好溫暖喔!我最喜歡這了!」女孩的淚在眼框裡轉著。

「想回來嗎?」男孩溫柔的問著。

「可以嗎?」女孩驚訝的看著男孩。

「嗯!這是妳的家!」男孩堅定的說。

「你不會在家...這沒有意義...」女孩哀悽的說著。

「那我就每天回來吃飯....好嗎?」男孩變了...比較溫柔....

「但是...我們已經離婚了....」女孩說著。

「沒關係......」男孩回答他的疑問。

「你不需彌補我....」女孩掉了淚。

「我沒有....」男孩說。

「我們一開始結婚就是錯的....」女孩望著男孩說。

「是我的錯!」男孩愧疚的說。

「不是!你也是要完成母親的願望啊!」女孩安慰他說。

「我們結婚吧!」男孩擁著女孩說。

「為什麼?又發生什麼事了嗎?」女孩好震驚。

「沒事!是我真心要和妳結婚的!」男孩說著。

「你愛我嗎?」女孩哽咽了。

「愛...以前的我都沒發覺...」真是...

「謝謝你!我好高興....」女孩有些虛弱的說著....

「那妳答應嗎?」男孩緊張的問著....

「不行!現在的我...會拖累你的....」女孩難過的說。

「不會的!妳是我的最愛...不會的...」男孩抱的更緊了。

「最愛嗎?」女孩的淚滑了下來...

「對!」男孩說。

「我也愛你,你是我今生的唯一....」女孩抱著男孩...漸漸的..不再說話...

「我愛妳!」流著淚...男孩知道女孩已經永遠的離開自己了.....

 

 

「如果當初你母親沒有這個遺願的話...你會娶我嗎?

 

................因為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