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法說本周起登場,新光金(2888)、永豐金(2890)打頭陣,富邦金(2881)、中信金(2891)、玉山金(2884)則都選在11月2日舉行,隨著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即將簽訂,預估焦點仍將鎖定中國布局議題。
法人指出,金控股有MOU題材,登陸將是法人提問焦點外,壽險金控鎖定壽險資金投資績效。

永豐金大舉增資
新光金周四線上法說率先登場,由於上半年虧損,但法人估計,隨股利入帳,加上景氣復甦,資金運用報酬率可望提升,銀行表現將優於上半年,預料今年可望虧轉盈。
永豐金周五法說,趕在法說舉行前一周舉行董事會,大舉決定增資幅度,為西進預做準備,在兩岸簽訂MOU後,7家銀行中,玉山金旗下玉山銀、中信金旗下中信銀是唯二可將中國代表處升格分行受惠者。


看好富邦金進度

在中華徵信所公布金控西進中國評比中,總經理張大為認為,以布局進度和能力來看,看好富邦金和國泰金(2882)。富邦金下周一法說,由於相繼傳出在大陸產險及參股廈門商銀跨區經營都將獲核准,相關進度勢必成法人追問重心。
富邦人壽總經理鄭本源宣布,2度大幅拉高全年新契約業績標準到2000億元,直逼國泰人壽;法人估計,今年富邦人壽全年每股純益可望上看6元,居保險業之冠。
中信金下周一法說,壽險布局未來將何去何從,備受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