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鋼(2027)在成功拿下全國最大的不鏽鋼板通路後,再度布局美國不鏽鋼螺絲、螺帽的通路,轉投資成立大成國際鋼鐵(股)公司,預計該公司及子公司共將投入約一○.六億元,近幾年大成鋼受惠美國通路營運穩定,在鎳價回檔之際,業績表現相對平穩,未來在新的通路體系穩定之後,將有助大成鋼提升營運績效。

     大成鋼外資持股比率為一○.○一%,前三季營收為一一四.七億元,稅前盈餘二七.八四億元,年增率四六.二七%,稅後純益一九.九六億元,年增率達六○.三二%,每股稅前盈餘七.五元,每股稅後盈餘五.二七元,年增率為三六%。

     早在三、四年前大成鋼高層就曾透露有意拓展在美國的通路布局,經過數年的規畫之後,該公司終於成立「大成國際鋼鐵(股)公司」,股本為台幣三十億元,大成鋼投資四.六億元,另外,子公司大成投資投資六億元,大成鋼持股比重為三五.三%。大成鋼表示,由於通路所需庫存較高、股本需要大,因此結合有意願投資人參與,大成鋼將以通路經驗負責營運,但無主導權。

     大成鋼在打入美國不鏽鋼板通路市場後,近幾年也持續觀察美國螺絲、螺帽市場,由於台灣是螺絲、螺帽王國,且美國大成在美國不鏽鋼通路模式成功,大成鋼表示,將複製相關銷售平台經驗於螺絲、螺帽業務,通路布局對公司並無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