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海外認購權證放行,元大證可望拔頭籌。金管會昨(二十五)日預告「發行人申請發行認購(售)權證處理準則」,開放證券商赴新加坡、香港等地,發行海外認購(售)權證業務,連結標的包括台灣或發行地國家標的證券,發行沒有金額上限,也未規範連結標的的國內、外比重,賦予券商彈性,僅規範券商避險操作須設立專戶,並依規定申報;預料修正後,元大證可望順利前往新加坡發行,外傳的寶來證券擬赴香港發行,都將適用。

     惟考量到被列為發行標的的數百檔國內股票,可能有部分人藉由先買入權證,以作為併購(M&A)手段,造成權證發行券商的風險,並損害投資人權益,因此,特別授權金管會擁有「停止發行認購權證」的行政裁量權。

    花旗環球、摩根士坦利昨日同步發出最新分析報告,上修元大金控(2885)的最新目標價位,其中,花旗環球上看元大金控股價來到每股二四元,摩根士坦利更上看至二八.二元;受到相關利多消息激勵,元大金控股價昨日大幅上揚,盤中最高來到每股二三元,終場以二二.九五元作收,漲幅為五.五二%,並且成為昨日外資買超最多的金融股,在全體類股的外資買超排名也高居亞軍。

     元大金控近來組織、制度的改造調整,及擴張版圖的動作均非常積極,在制度調整上,除針對銀行等重要子公司進行組織改造外,另一項重要制度翻修,就是調整董總座的薪水倍數比例規定。相關高層指出,已著手調整過去較為僵化的薪資規定,過去旗下九大子公司的董事長薪水,是總經理的一.一倍,目前包括銀行、證券等各子公司陸續修改章程,倍數調整至○.五倍至二倍的區間。

     目前行政院推動證券周邊單位四合一,換股成立台交所控股公司,也被外資圈看好對元大金控的潛在獲利貢獻;花旗環球指出,元大金控將因為對四大機構均有相當持股,躍居台交所最大民股,持股達九.三%,等明年下半年台交所上市,未實現獲利預期有二三億元,若進一步以二至三倍股價淨值比來換算,獲利還可擴大至九○億至一六○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