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收盤7,649點,小跌0.85%,年底前的多頭行情,還是被市場樂觀期待;投資策略宜以「名牌」為主,名牌就是與大陸有關的兩岸題材。

名牌本身的產品中仍有價格高低,但只要扯到名牌,相對其他品牌就是高價象徵;兩岸關係也是如此,類股只要和大陸扯上關係,就有不同程度的中概題材可以發揮。

橡膠股在台股上周跌勢中,大漲4.36%,類股即是具有濃厚的中概色彩;觀光股上漲1.22%,也是與大陸觀光客來台大幅成長有關;汽車類股最近強勢,同樣和大陸投資沾上邊。

潤泰集團的潤泰新、潤泰全,近期股價再創新高,轉投資的中國大潤發在大陸通路事業中躍居為龍頭,也是與大陸有密切連動性;Windows7及iPhone上周在中國開賣,引爆台灣觸控IC設計廠在大陸的新商機,都是熱門的相關大陸題材。

美國第四季經濟確定復甦,台股和國際股市具有一定的連動性。中國宣布今年經濟成長率可以「保8」,台股投資人在選股策略上,恐怕很難抗拒大陸這塊「名牌」的誘惑力。兩岸簽訂金融MOU,及ECFA將在年底的四次江陳會協商,台股處處可見大陸名牌;年底前的選股策略,主要還是布局與兩岸有關的題材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