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投手「小曹」曹錦輝,今年加入中華職棒究竟帶來多少經濟效應?

     以他前12場先發出賽初估,包括票房與商品已接近3千萬元;若加上電視轉播收視率提高的廣告效益,就不止3千萬了。

     小曹本月1日對牛隊之戰是他第12場出賽,此役吸引10093人到場觀戰。

     據估計,他投完這場比賽可能突破多項票房大關。

     首先是他1日投完第12場比賽觀眾人數突破10萬人,為10萬8165人;這12場出賽象隊的7場主場觀眾人數總計58819人,平均1場8402人,以1張門票平均200元來算,小曹這7場比賽已為象隊賺進破千萬元的票房,達1100餘萬元。

     如果加上1場比賽約增加20萬元商品販賣收入,他前12場出賽所得到的經濟效益已是他420萬元年薪的3倍。

     小曹12場的總票房估計超過2100萬元,不只象隊受惠,其他球隊也雨露均霑,返台後的效應遠勝於陳金鋒,可說是本季票房支柱。

     球場上的戰績與票房、商品等數字,只是他帶來的「有形效益」,其實還有許多「無形效益」是無法用數字評估的。

     小曹赴美9年,以他的經驗與上過大聯盟的經歷,不管到那裡都給人很有「安全感」。

     象隊去年「自責分率王」廖于誠說,雖然他的投球動作與小曹不同,沒有從他身上學到太多東西,不過,小曹為象隊帶來的最大貢獻是:讓全隊的毅力變強、更有贏球的信心。

     精神支柱「恰恰」彭政閔也說:「小曹今年加入,先發投手穩定下來,我們野手打起來就會比較安心,不會像過去不管打多少分進來,最後可能還是會輸球。」

     小曹不拘小節活潑個性也感染了全隊,「阿鈣」說:「小曹比賽中總會為隊友打氣,全隊凝聚力比以前還要好,這種感覺蠻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