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劃要結婚的詩心,連喜餅和婚戒款式都挑好了,突然緊急煞車,人也消失了。男友書軒急得四處找人,他說一切都很順利,雙方父母也見過面了,不明白為什麼詩心改變主意?這兩年來,他們一起度過不少難關,眼看就要苦盡甘來了。半個月之後,詩心與我在超市偶遇,我們喝了一杯咖啡。

詩心是我的學生,她念大學時就是個樂觀開朗的人,身材略微豐腴的她,有時候會消遣自己:「我真是生錯年代了,如果生在唐朝,不就是個貴妃了?」我一直以為她對自己的身形毫不在意,結果她說,其實她試著減肥許多次,因為體質關係總無法成功。


用他媽的眼睛看我
書軒與她戀愛時,告訴她,自己不喜歡紙片人,他說他喜歡擁抱起來厚實溫暖的感覺。詩心一直覺得,書軒是真正接受她的外貌與內在的唯一的男人,也是她一直等待尋找的那個人,因此,她想要與書軒共度一生。然而,在會見書軒父母時,書軒母親微笑的對詩心說:「如果再瘦一點,一定是個大美人。」詩心只是微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情緒,除了書軒之外,別人對她的看法都不重要。
一切的關鍵發生在挑選婚紗的時候,詩心選了幾件婚紗,她最中意的那件,偏偏穿不上,正在沮喪時,書軒在一旁說:「應該減肥了,新娘子不是都要瘦一點?」詩心沒有說話,卻覺得內在一點一點的崩塌。
「他是無心的,何必在意呢?」我試圖化解她的心結。詩心搖搖頭:「他一定是受到媽媽的影響,他不再用自己的眼睛來看我,而是用他媽媽的眼睛看我。」詩心說她難過的是,明明知道自己在書軒眼中的形象已經不同了,卻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