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一(7)終場加權指數以6416.61點收盤,下跌26.00點,成交量萎縮為564.74億。

美股方面,美國7月份新增就業人數為11.3萬人,低於原先預估的14.3萬人,此項數據使投資人預期聯準會(FED)週二(8/8)會議將停止升息,激勵上週五(4)的美股開高上漲,不過中場過後高檔賣壓出籠下指數回檔,終場美股四大指數開高走低下跌收盤。而週一(7)的台股,上週五美股尾盤走弱,台股週一亦跳空開低,不過市場追高及殺低的意願不強,指數回到平盤附近狹幅震盪,終場大盤連續第3日以小跌收盤。綜觀近日大盤表現,由於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台股成交量一值無法放大,指數始終糾結在年線附近狹幅整理,而展望後勢,若國際股市反彈且成交量擴大,台股望可擺脫整理格局,否則心態上須保守。另外,上週五(4)資券部分,融資減少5.3億至2341.5億,融券減少6400張至47.85萬張。而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一(7)盤後,外資賣超約14.86億,投信賣超約0.94億,自營商賣超約0.21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約16.01億。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一(7)開低跌破10日均線,儘管盤中一度反彈翻紅,不過市場追高意願保守,台指期下半場再度走弱,到收盤逆價差為66點。另從近來大盤走勢來看,由於國際股市持續整理,市場多空退場,指數呈現區間震盪,不過近日國際股市已漸有反彈築底現象,若後續國際股市整理後上,對台股將有正面激勵效果。而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10日均線雖然上揚,不過5日均線再度走弱,故大盤短線將維持整理走勢。在大額交易人部份,上週五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空頭2529口下降至淨空頭1602口,法人則由前一日淨空單4705口下降為淨空單3296口,可見國際股市短線震盪反彈,大戶多單進場意願略為上升,不過操作上仍須待多空趨勢明朗後,再進場隨勢操作。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一(7)開盤再度下探上週五低點,由於市場多方觀望,摩台指盤中衝高後又拉回,到收盤時8月份逆價差為2.59點;另外,未平倉量水位變化方面,整體8月的未平倉量到上週五變化不大,累積未平倉量大致維持在12.6萬口左右,可見外資現階段並明顯看多或看空台股。而在摩台期的操作上,雖然8月摩台期OI近日變化均不大,不過外資在現貨市場亦未明顯賣超,故短線上操作暫保持拉回偏多。此外,雖然國際股市持續整理,不過多空可望在FED會後表態,故進出須密切注意FED會議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