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布7月就業報告,顯示新增失業人數創近一年新低,失業率亦意外下降,經濟復甦希望大增,美國股市周五上漲,道瓊與S&P 500指數創九個月收盤高點。三大主要指數本周均上漲。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113.81點或1.23%至9370.07。

Nasdaq指數收高27.09點或1.37%至2000.25。

S&P 500指數收高13.40點或1.34%至1010.48。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31點或0.44%至298.53。

美國7月就業人數減少24.7萬人,創去年8月以來最低數據,分析師預估為減少32.5萬人。6月為減少44.3萬人。

分析師說,這是自雷曼銀行於去年9月倒閉之前以來的最佳數據。該報告似乎確認了近來其他數據顯示的經濟正在回穩。領先指標已反應了經濟復甦,現在落後指標,如失業率,亦做了相同反應。

雖然失業率被視為是經濟復甦的落後指標,但近幾個月,失業率穩健上升,仍讓投資人對經濟的情況感到擔憂。

美國7月失業率下降至9.4%,預估為上升至9.6%,6月為9.5%。

美國股市今日漲勢廣泛,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28檔上漲,漲幅領先者包括IBM (IBM-US),Boeing (BA-US;波音),United Technologies (UTX-US;聯合科技),JPMorgan Chase (JPM-US;摩根大通)與Chevron(CVX-US)。

美國股市周四下跌,連續第二天走低。近來的漲勢後,就業報告公布前,投資人有獲利了結賣壓。

繼三周的漲勢後,道瓊,Nasdaq與S&P 500於本周初均觸及2009年新高點。自9月9日下跌至12年低點後,周五早場為止,S&P 500已上漲了49%。

季報:AIG (AIG-US)公布近二年來首度獲利。但該陷困境的保險公司於去年秋季幾近倒閉後,至今仍掙扎求生。AIG仍欠納稅人876億美元。

季報公布前後,AIG股價近來已大漲近一倍,周五再上漲19%。

舊車換現金:歐巴馬總統周五簽署了擴大汽車銷售刺激計劃,使得該計劃得以持續至勞工節。參院於周四晚核准20億美元的額外補助,政府的汽車銷售振興方案因而得以持續。

原油與黃金:紐約9月原油下跌1.101美元,收於每桶70.93美元。近幾周,因預期全球經濟接近反彈,原油價格因而上漲。

紐約12月黃金下跌3.40美元,收於每盎司959.50美元。

公債:公債價格下挫,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3.85%,周四為3.75%。

其他市場:全球交易方面,歐洲股市上漲,美國就業數據公布後,提供了歐洲股市支撐。亞洲股市收低,等待美國就業報告,動力消退。

外匯交易方面,美元兌歐元與日元均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