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即將打造「數位環保科技城」,台灣IBM總經理童至祥昨(7)日透露,IBM具備環保廠房規劃的經驗與能力,已與鴻海接洽,表達參與「數位環保科技城」建置計畫的意願。

鴻海有意建造「總部新市鎮」,發展成為太陽能光電、節能減碳、智慧科技等新科技的「數位環保科技城」,具備無線寬頻、科技生活、數位醫療、生態永續等特色,預計容納24萬人,全部投資至少1,000億元,吸引相關廠商濃厚興趣,其中亦包含IBM公司。

IBM從硬體銷售成功轉向提供企業服務及軟體。童至祥指出,台灣IBM企業服務營收占比與全球相當,約占營收45%至50%,去年IBM科技部門改組,將「服務」產品化,分成十條產品線,提供包括環保節能等規劃服務。

童至祥指出,IBM提供從軟體至硬體的整合解決方案,包括廠房設計、電能管理、溫度至廢水處理,均提供規劃、建置及諮詢服務。已與國內製造龍頭廠洽談合作;據了解,對象為鴻海的「數位環保科技城」。

市場人士分析,IBM透過企業服務規劃,導入旗下伺服器及儲存產品,不但拓展硬體商機,也可透過參與建置規劃,取得後續維修及服務優先權。

童至祥指出,台灣服務事業部門第二季簽下的合約,總金額較去年成長56%,主要是維修服務及企業諮詢服務。IBM提供包括全球化資源整合及ERP(企業資源規劃)服務。

童至祥表示,國外企業為集中資源,非核心業務大量採用外包(outsourcing)服務,包括人力資源或採購,比如P&G(寶僑)委由IBM進行人資管理;不過台灣企業主仍未習慣此模式,將是台灣IBM推動企業服務業務的主要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