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開低走高,電子、金融股輪番上攻,盤中委買張數超過委賣,上漲家數迅速增加,代表市場買氣逐步回籠,加權指數重新站上月線,雙腳底部確立,一舉突破7,200點關卡,出現帶量長紅走勢。8月8日北京奧運開幕日,也是應驗香港李居明預測台股「扭轉乾坤」的日子,不僅化解美股長黑威脅,為投資人燃起許多想像空間,終場指數上漲184.46點,以7,209.04點作收,日成交量為1,287.46億元;週K線上漲206.5點,週成交量為5056億元。
    技術面,日KD、RSI等短期技術指標翻多,週K線翻紅,且7月月K線拉出長下影線,顯示指數短線打底即將完成,日成交量能維持千億元以上水準,8月的中期反彈格局轉趨樂觀。從籌碼面來看,大盤融資減肥已近尾聲,且在520後,外資賣超台股逾千億元,指數7,000點以下已有持股惜售現象,即使未來仍有半年報及新台幣貶值等疑慮,但無礙台股醞釀跌深反彈的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