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選擇權成交量變化》週一8月份選擇權契約的總成交量293346口比前一日減少7347口,其中call的總成交量約16.8萬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少3610口,集中在6400~6800點序列,其中最大交易量在6400點的call,成交量為4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下跌24%put的總成交量約12.4萬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少3737口,集中至6000~6400點序列,最大交易量是6300點的Put,成交量為3.2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上漲3.8%。成交量的put/call ratio 由前一交易日的74.33%微幅下降至73.71%,受到指數成交量縮小的影響,選擇權今日成交量微幅下降,買賣權交易量的結構比例與前一日無明顯變化。


《選擇權隱含波動率》週一8月選擇權市場,收盤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上升2.13%,約為25.48%。其中8月選擇權Call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上升1.69%,為23.42%;而Put的隱含波動率約較前一交易日上升2.57%,為27.55%,整體隱含波動率上升,主要在於賣權隱含波動率,今日買賣權隱含波動率同步上升,使得整體隱含波動率拉高,市場預期指數波動將加大,以價平附近的買賣權觀察,買權呈現下降而賣權呈現上升,使得此處空方站上優勢。

《選擇權未平倉量變化》週一8月未平倉callOI減少2420口,累積OI32.7萬口,而put的方面,增加1.3萬口,累積OI25.2萬口;其中callOI最大宗為6500點序列,OI增加1555口,OI累積為6.2萬,;另外PutOI最大宗在6100點的序列,OI增加1732口,OI累積為4.2萬口。所以目前看來,下檔支撐在6100點,上檔則是在6500點。另外,8月份合約的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1較前一交易日上升4.73%76.95%。今日賣權未平倉量增加而買權未平倉量減少。


《市場綜觀》綜觀8/7台股走勢,在日韓股市表現不佳,及查德與我國斷交,府院傳出將對兩岸開放政策重新評估下,投資人場外觀望明顯,市場呈現偏空現象,成交量再創新低量,目前指數在此呈現量縮震盪的測試支撐局面,下檔雖有支撐,但上攻也無力。因此,台股整理走勢延續,短線上仍以個股表現為主;在兩岸政策開放可能受阻情況下,使得較不受政治面影響的電子股相對強勢。 8月份買、賣權的最大未平倉量分別是6100賣權及6500買權,今日指數下跌,從選擇權結構來看,多方出場觀望,空方新單進場,盤勢呈現偏弱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