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是別人眼中的好命女,嫁了一個顧家有責任感的老公,我爸過世後還留了一筆錢給我媽,可是我爸雖然是個愛家的好男人,但個性太神經質,常讓我媽很受不了,所以從小我媽就很少笑,整天愁容滿面,一副想離家出走的樣子。
我爸死後,我媽很快跟了別的男人,因為她認為我爸的死,對她或對我爸而言都是一種解脫,而且,她滿懷期待地抱持著「下一個男人隨便都嘛會更好」的樂觀信念展開新人生。

包山包海免費女傭
不出一年,我媽就有了新戀情,這段感情維持了7、8年。我媽在新情人的檳榔店工作,雖然大家都叫她為「老闆娘」,但那是假的,因為這7、8年來,她沒領過一次薪水,充其量只是有地方住。當初,這男人找我媽合夥,誇口「每月月領3萬」,結果我媽薪水一毛都沒領到,還包山包海的做家事、顧店包檳榔、管理員工,每逢年節還不能休假,簡直跟養小白臉沒兩樣。
讓我不能接受的是,連我爸的退休俸也進了這男人口袋,我好幾次在電話裡苦勸,但每次我都落得一句:「好啦!你現在翅膀硬了!不用擔心啦!有什麼事我會自己扛不會麻煩你啦!」母女總是大吵收場。
後來我才知道,我媽一直迷戀著老闆娘這稱號,東一句老闆娘、西一句老闆娘,她像吃了迷藥一樣被人設局詐騙,欠高利貸不少錢,最後男人一句:「最近景氣不好,我也沒什麼錢……」就撒手不管了,我媽只好聲淚俱下找我幫忙,還不忘記說那句「養你們養那麼大……」之類的話。天知道從我爸過世後的10幾年,我成了沒家的孤兒,10多年孤身在外生活,沒人關心我吃飽沒,過年連吃個年夜飯的地方都沒有,現在終於有人想到我,只不過情況有點難堪。

倒貼400萬拖累女兒
畢竟血濃於水,我勉為其難地向老公開口要求幫忙,一向溫良恭儉讓的老公這次也顧不得長幼尊卑,借錢前先咬牙切齒地好好罵了我媽一頓,我媽則像個小孩一樣邊哭邊說對不起,真是荒唐!
不過,總算解決債務問題,我媽也終於跟那男人分了。我媽這次似乎有學乖,總算良心發現,她女兒我才是真正在乎她死活的人(或者在乎她荷包的人)。或者是因為我不斷地給她洗腦,這7、8年她損失了至少250萬元的薪水,再加上老爸月退俸150萬元,算一算,這個憨大呆花在小白臉的身上就快400萬元了,「400萬!你還不如花在你自己上,如果你嫌花在自己身上浪費,就花在我身上!」我像催眠一樣不斷地碎碎念,相信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媽在午夜夢迴時,有「心痛的感覺」,因為下個男人不是「隨便都嘛更好」。
我也對女人這種為愛而盲目奉獻的精神感到難以理解,不但願意付出青春、金錢甚至犧牲骨肉都不肯放棄爛男人的行為,實在不知道做這種事的原因是因為難度比較高或比較容易獲得同情?
現在兩年已經過去了,我媽欠我的債務也快還清了,真是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