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在川流不息的城市人群中,找尋那曾經的螢火流年。

當夜空的顏色從青藍轉黯,夜色的黑幕漸拉漸低,

華燈初上的都市夜色,路旁懸掛著七彩的燈泡,

在燈火燦爛下,如同黑夜裏如夢似幻的螢光,

那樣美得耀眼,卻也美得讓人心痛。

歷經歲月幾番風霜,因緣際會,我又來河的這一邊,

河邊的水流一直流動,從不曾停過。唯一停留了,

是我的思緒,我在河堤邊,回憶著那段已逝的情感,

那記憶中的螢河之夜,再次觸動了一次美麗的覺醒。





此刻應是螢火蟲展露螢光翩翩飛舞的季節,

但曾幾何時飄忽的螢火蟲早已消失了,消失在歲月的記憶裡,

現在都會的城市生活,除了亮麗的展示燈、七彩的霓虹燈,

實在難得一見螢火蟲,來到那夜螢火紛飛的河堤邊,

前塵往事歷歷在目,竟有股莫名的感傷,讓我啜然而泣。

坐看河邊蘆葦蕩漾,懷想螢火蟲起落的景象,

想起了與妳相偕夜遊的那一夜,螢光匯聚仲夏的夜晚,

河上閃爍著波光,像是萬家燈火的螢光在空中飛舞,

為黑暗帶來絢爛的美麗。乘著星光,

無數的螢火蟲嬉鬧於河面之上,河面所閃爍的螢光,

熱情綻放亮麗動人的愛情光芒,

伴隨著耳邊傳來述說著一心一意的愛慕。





人為的開發,破壞了螢火蟲的生存空間,

而諷刺的是將牠們趕跑的人們,

如今卻又四處打探牠的消息,尋找著螢火蟲最盛的山林,

渴望走入四週閃著流螢,如同走入星海般的浪漫場景。

螢火蟲,是人間的星星,愈黑愈沒有光害,

它尾巴上的小小燈光就顯得愈明亮,

在黑暗中閃閃爍爍的螢火,更凸顯牠的燦爛華麗。



乍見叢草間似乎有一點星芒閃動,

轉瞬熄滅,再無動靜。這莫不就是螢火?

隨即,我在心中反駁自己,必然只是眼花的;

自年少至今,真是那暌違將近二十年的螢光嗎?,

就在這一心動的同時,才驚覺那是一閃一閃折射的星芒,

像是一顆顆迷路的星星到人間尋找伴侶。

草叢又恢復的黑暗,那螢火呢?我不禁失望了,

原來迷路的星星都回家了。





天際一顆流星突如螢光劃落,

那一夜心甘情願的交纏影像浮現眼前,

為何螢光燦爛於最脆弱的軀殼,而激情總待彼此枯竭中老去。

河上彷彿又出現了飄邈的光點,如繁星般閃爍在眼前,

腦海裏浮現竟是妳熟悉的身影和笑容,

此刻淚早已無法控制的潰堤而出,

你怎能不驚嘆,那螢光飛舞似的螢河,依舊在妳與我交會之間流轉 。





我緩緩闔上疲憊的雙眼,綠色光點再次乍然閃爍,

仍然能望見荒煙蔓草裡,點點浮升的流螢,慢慢地朝我襲來。
那是蔓生自記憶的螢光,彷彿許多年來,在我的眼底囚禁那一夜的螢光。

而記憶的片段在闇默的腦海裡閃逝,只是一盞極模糊羸弱的光,

那年夏天的螢河如織爛漫,將永留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