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夏日螢火蟲的季節,讓我又憶起那一夜的螢河,

想起那年我們初識彼此的那段歲月。是一個夏天的夜晚,

深黑色的夜空中,害羞的月娘,被烏雲掩去;

只留下銀亮的星星,向著我們的世界,好奇地眨著眼。

還記得那一夜的出遊,滿天的螢光,光影點點,忽明忽滅,

像是在與繁星爭艷一樣,閃動著淡淡光芒,飛舞,再飛舞,

在夏夜河堤的一角,正上演著或明或暗的「螢光之舞」,

像是一盤鑽石撒落在夜空中一閃一閃,

為夏夜帶來了另一幅星空,把寧謐的夜點飾得很有情趣。





躺在微微透著草香的草皮上,凝望流螢的優美舞姿,真是一種享受。 

河面繚繞著一層淡淡的白色霧氣,點點螢火環繞周圍,

整條河晶碧的光閃呀閃呀,就像夢幻的銀河。

螢火蟲綻放著微微光亮,像是點點輕盈漫舞的深夜精靈,

飛舞在仲夏夜灰濛的夜晚,閃爍出碧綠色的光芒,

有如幽綠的繁星無聲靜謐的舞著,把黑夜點綴的如人間幻境。





我起身牽著妳的手,小心翼翼地遊走於河邊草叢裏,

追尋螢火蟲美麗的蹤影,下了河堤,到了草叢邊,

隻見周圍突然冒出許多點點螢光,從草中升起自水裡浮起,

直到光點熠熠密集如星,包圍著我們。螢火蟲幾乎伸手可及,

甚至隱約碰到臉頰。牠們有的在輕盈地舞蹈;有的怡然停在葉尖;

有的則躲藏在枝葉間,只透出點點的光亮。





河風輕輕吹來,讓星光投映在河面中成為破碎震盪的波光,

幾點螢光在河面上飛舞著,一閃一閃的美麗,交相映射,

這不是波光,而是螢火蟲匯聚而成的長河。

此情此景,我與妳早已不復言語,看著河面上遴遴閃爍的夜光,

令人屏息,令人癡迷,我們竟有些痴了。

我倆靜靜坐著,彷彿物我兩忘,就融身於這悄然無聲的螢光之中。

在螢河夢幻錯覺裏,河面上閃爍綠色的冷光,轉換成熱烈愛情的火花。

此刻唯一感受到的聲音,是彼此間的心跳聲,就在這樣的黑夜中,

彼此深情的相依偎著,在這如夢似幻的星空夜裡。





在我們忘情之際,無數雙熒熒爍動的螢光,透射著朦朧青幽,

正漫無邊際地四處游移、浮盪,緊繞著我們,那樣漫天舖地的螢光,

如繁星點點席捲而來。河堤上遍野的青色螢光在草叢間穿巡、舞曳,

看著光點緩慢浮動,這夜便如此的清美。我輕輕拾起妳的手,

玲瓏的手心透著汗濕,我緊握著妳的一絲溫熱,,在黝黝的黑夜中慢慢前行。

飄渺寧靜的空氣裡,螢光在長夜中漸漸泯滅,就在妳我眼眸相視的那一刻,

心卻有著悄然無聲的澎湃,有螢火蟲流光搖曳,這歸去的路是美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