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內容

朱成志

華山論劍 暑假概念股熱不熱

  1. 政策做多 台股牛氣沖天:從行政院喊出每週一利多開始,先拋出十年仟億農地變建地議題,結果農林連續拉出十一根漲停板,帶動廣豐,厚生,及工信等資產營建股聯動效應。上週經濟部更通過日月光恩智浦的蘇州封測廠合資案,華東,矽品,超豐股價立刻上漲。

  2. 綠金 藍金環保議題通通來:立院推動生技醫療產業兆元計畫,讓生技股天天高掛漲停板,綠金之後,行政院連藍金水資源環保都點名,打算投入18億經費。全力扶植東部深層水產業發展,再次激勵水資源概念股中宇,千附,台鹽,國統等水資源概念股大漲。

秦筱芳

玫瑰戰法 先蹲後跳 上攻九千點多頭攻擊資產電子

  1. 大盤指數陷於整理,區間在87008900點的200點之間,選股方向除壓回低接招牌股鴻海外,不再單壓一類股族群,而以資產,電子類股中,高殖利率且剛脫離底部的三檔到五檔作為投資組合,如台達電,遠雄,台肥,厚生。

  2. 預料614日突破8400點急行軍4500點後應該會陷入整理且回檔的空間有限,頂多200點。未來一周,8800的七月台指期壓力不小,操作期指勿追高,反而應該順勢高賣低補直到整理完成。

高憲容

飆股專家 DVD燒錄機缺貨+開發新產品各有所長 光碟機雙雄看漲

  1. VISTA+ SANTA ROSA雙效應光碟機缺貨第三季報價看漲:國際PC大廠持續追加訂單挹注下,包括先鋒,建興,及廣明等光碟機代工廠,從四月份開始陸續出現訂單滿載的現象,客戶頻頻向光碟機廠商進行催貨,從現階段訂單數量來看,雖然第二季屬於產業淡季,但是供需缺口仍達1-2成,進入第三季需求旺季後,若缺貨情形依舊,代工價格可能宣布調漲,國內兩大龍頭建興電及廣明預計第三季營收可望比第二季擁有30%的強勁成長力道。

  2. 廣明率先傳出繼利碟之後,取得飛利浦第三代數位相框代工訂單,成為飛利浦的第二家合作夥伴,為飛利浦生產新款的數位相框,第四季出貨,單季出貨量約20萬台。廣明五月營收創新高後,六月營收有機會以連續兩個月創新高,迎接第三季的來臨。

  3. 建興電,去年買下明基的光碟機部門,也順利的承接以往由東芝三星跟明基承接的X-BOX外接HD-DVD光碟機訂單,第二季通過微軟驗證,第三季正式出貨。建興電第三季單季光碟機出貨量挑戰1700萬點,比較第二季的1300萬台大幅成長30%,單季營收將增加20億元,季增率暴增三成。

黃清照

台股照明燈 台股上攻萬點 中概股出頭天

  1. 回檔測試8600-8500,此區間是今年上看萬點的另一個絕佳買點,說明如下:

  2. 政府做多可拉抬股市上漲,但是缺乏實質中長期規劃的選舉口號,上攻到9073-9200會遭到內行人倒貨,但因馬蕭配成形,在實質中長期經濟戰略規劃,內行人聞到台股的大行情。

  3. 馬蕭配成形,兩黨進入良性競爭,族群及政治議題靠邊站,將給執政者壓力,不得不積極做多台股,內行人針對真利多股吃貨,外行人套在假利多股的高檔。

  4. 歐美股市將有另一波修正,高估電子及金融將成外資殺出提款機宜小心,大陸股市領先修正完成,中概,台塑四寶,低估電子會越走越高。

潛力股

  1. 6015宏遠證:參考買點9.4以下;參考賣點10.8;停損點9

  2. 4123晟德:參考買點55以下;參考賣點63;停損點52

  3. 2482連宇:參考買點68以下;參考賣點80;停損點61

  4. 6139亞翔:參考買點58.5以下;參考賣點65;停損點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