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五(1)終場加權指數以7613.57點收盤,上漲45.85點,市場成交量為1333.86億。

美股方面,油價續漲0.67美元至63.13美元,製造業指數疲弱投資人擔心經濟衰退,美股早盤一度拉回整理,不過下半場由於投資人認為經濟衰退,有可能促使聯準會於明年降息,股市因而反彈,週四美股四大指數終場小漲小跌收盤。而週五(1)的台股,早盤開高後雖一度拉回翻黑,不過在中概資產股強攻及金融股走穩的帶動下,指數震盪後轉強翻紅向上推升,類股輪動而上,終場加權指數站上7600點大關,並以波段新高點收盤。綜觀近來大盤表現,由於台股看回不回多頭氣勢強勁,在外資推波助瀾下,投資人拉回時進場意願仍相當高,後續若電子股能穩定帶領大盤攻堅,則台股盤堅上攻格局可望延續。另外,週四(30)的資券部分,融資增加10.3億至2546.1億,融券增加35636張至105.69萬張。在三大法人的買賣超方面,週五(1)盤後,外資大幅買超137.23億,投信買超7.97億,自營商買超17.52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高達162.72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五(1)開高震盪後,在金融及傳產股持續強勢演出帶動下,期指再度穩健向上攻堅,到收盤逆價差完全收斂。另從期指整體走勢來看,台指期週三起回測5日均線皆獲得有效支撐,加上現階段所有均線維持多頭排列,往後若外資買盤能夠持續,期指依舊可望向上挑戰新高點。而就技術線型來觀察,期貨市場散戶追高買盤雖然較為保守,不過外資大方向始終偏多,盤勢可望維持驚驚漲上攻格局。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四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6037口上升為8617口,而在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淨空單2358口減少為淨空單593口,大戶及法人的多單部位再度大幅增加,台指期多方如虎添翼,盤堅上攻模式短期內應不至改變,故操作上勿預設高點,拉回多單進場。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五(1)開盤後雖一度短暫翻黑,不過在摩根權值股的帶動下,摩台指恢復穩健上攻模式後突破新高,收盤正價差為1.47點;在摩台指未平倉量變化方面,週四(30)12月摩台未平倉量持續增加3736口,整體OI累積到20.9萬口的歷史新高,外資佈倉動作仍相當積極,心態亦偏多。而在摩台期的操作上,由於現階段國際股市牛氣沖天,台股現階段仍具補漲空間,故短線指數拉回,外資要大幅度出脫持股機會仍不大,摩台指依舊以盤堅後上攻的機會最高,故操作心態上,拉回仍應站在多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