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行參股國泰金的消息昨日曝光,吸引全球對沖基金對台灣金融股的回補,昨日外資大舉買超中信、國泰等金融股。原本想等明年初ECFA議題成熟才買金融股的外資,已因兩岸金融參股速度比預期中快而提早回補卡位。外資圈更樂觀看待這波回流的對沖基金部位,上看20~30億美元。

     據了解,亞系對沖基金資金部位較金融海嘯前不減反增,尤其是日前被杜拜風暴逼出來的熱錢,開始往大中華股市尋找投資機會,剛好搭上這波兩岸金融業相互參股的投機行情。

     歐系外資券商分析師指出,包括York、TMO、Blackhorse等都是目前在香港與新加坡較為活躍的對沖基金,儘管工行參股國泰金的後續發展還待觀察,但有了先前操作「兩岸金融MOU」獲利頗豐的經驗,這次還是先買再說。

     美林證券台灣金融產業分析師胡傳祥指出,現在要談工行入股國泰金20%仍言之過早,但可預期的是,金融業整併參股的消息將滿天飛,對股價將具支撐效應,加上未來6個月兩岸政治議程將一一落實,相信明年上半年金融股股價不會寂寞,她看好中信金、國泰金、富邦金、中壽。

     昨天外資買超的前五大,金控股就佔了三位,依序分別是中信金、國泰金、永豐金,其中中信金超過3萬張,國泰、永豐也在1.3萬張以上。

     美系外資券商主管表示,金融股目前正處於MOU與ECFA簽定間的「空窗期」,很多先前因MOU簽定後開始獲利了結的buy side客戶在休養生息,原本明年初才要找金融股的切入點,沒想到兩岸金融參股消息這麼快傳出來。

     摩根大通證券台灣金融產業分析師許世德指出,工行、國泰金進行策略聯盟是可以理解的,按外電報導計算,工行是以每股50元參股國泰金,等於是折價14%,他不認為這個價格合理。

     港商德意志證券台灣金融產業分析師侯乃鳳認為,陸銀想參股台灣金融業者,背後大多有政治原因,工行與國泰金控各取所需,但以目前政府規定來看,此參股案需要一段時間醞釀才會成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