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接到麗君跟子豪的喜帖,有點意外,因為我一直以為,按常理判斷,麗君交往的對象是小軍。
這3個年輕人跟我住同一個社區,有次因為一棟辦公大樓要改建成旅館,有人覺得跟社區法規不符,就辦了一個公聽會,我們這幾個其實不會相遇的人,就認識了。
小軍是子豪的老友兼房東,小軍父親在社區老公寓裡幫他買了一間房,改裝之後挺舒適的,因為一個人住太大,所以小軍就將其中一個房間租給他的老友子豪。
那天公聽會結束之後,看得出小軍對麗君挺有意思的,可是又不好意思直接邀約,於是就請在場的一些人一塊去他那兒喝咖啡。


偷看男人晾衣做飯
因為都住的近,後來他們有吃飯的聚會,偶爾會找我;我有喝酒的局,有時也會約他們。就算是許久沒有碰面,大家三不五時在社區的超市裡也會遇上。
3個人年紀相仿,外貌不俗,各自在自己的專業領域裡也都做的不錯,直覺告訴我,這會是一個愛情競賽。可是沒有想到會是小軍出局。
後來有回跟麗君、子豪喝咖啡,才知道故事真相。「我們家族幾乎都住在這個社區,」麗君說,「我姑姑家的巷子,剛好就是小軍家巷子下一條。認識他們之前,我其實就見過子豪了,因為兩家的後窗斜斜相對。」
「她以前都在偷看我。」子豪自豪地補充。
「臭美,」麗君笑道,「不過從很久以前,我就經常看到子豪在後陽台上擰拖把、晾衣服、澆花,我姑姑這邊比較高,還可以看到都是子豪在做飯,只不過我都沒講就是了。」聽完我才知道,原來麗君早就為小軍跟子豪打過分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