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金庫銀行及兆豐銀行將於本周四(6日)盤後拍賣國票金股權,據接近耐斯集團人士指出,耐斯集團所屬的馬哥波羅與屬同集團的上市公司劍湖山合併後,耐斯集團增加了10多億元可變現,未來可能參與投標國票金,但耐斯集團溢價標購的可能性極低,傾向以市價標下。

國票金昨(3)日收盤價10.2元,如以合庫及兆豐銀兩大公股銀行持股共27萬8,139張(持股比率12.87%)計算,吃下兩家公股銀行持有的國票金股權,約要斥資28.37億元。

近來市場傳言陳哲芳及洪三雄「兩隻大熊」都動員外圍資金,積極加碼國票金。根據統計,上周五外資大賣國票金近1.4萬張,台証證、群益證和金鼎證等國內券商則買入國票金,昨天群益證及金鼎證持續買超國票金,只有台証證轉為賣超。

據相關人士表示,台証證及群益證與洪三雄方面關係較友好,而金鼎證則與陳哲芳交好,顯示雙方人馬確已在市場開始逢低布局。

相關人士並分析,不管是陳哲芳或洪三雄,是否參與投標國票金的關鍵仍在於價格,且雙方都不希望以溢價標下,傾向以市價買進。市場人士指出,耐斯集團旗下的愛之味及劍湖山,過去股價表現並不佳,但今年7月傳產股大漲,兩檔個股股價都大漲,其中耐斯企業9月中下旬申讓愛之味5,000張,以當時申讓價格估計,售股約拿回八、九千萬元現金,增強耐斯集團加碼國票金的實力。

同時,據接近耐斯集團的人士表示,今年10月1日劍湖山併入股本28億元的馬哥波羅開發國際,等於讓耐斯集團原本持有的馬哥波羅股票轉成劍湖山,這部分股票可拿來向銀行融資,增加約10多億元可變現的財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