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四大NB代工廠10月營收比較

廣達(2382)10月營收突破500億元大關,昨日公布10月營收529.7億元,創歷史新高,單月筆記型電腦出貨量也衝至200萬台,凸顯第四季電子旺季效應。

旺季效應帶動下,前四大代工廠,包括廣達、仁寶(2324)、英業達(2356)10月筆記型電腦出貨均增溫。仁寶出貨創歷史新高,達165萬台。法人表示,微軟新作業系統Vista明年初上市,造成今年第四季買氣遞延,但從三大代工廠的出貨狀況分析,顯示微軟相關升級補救方案發揮一定功效。


前四大NB代工廠10月營收,除緯創(3231)外,均為兩位數成長,英業達年增68.6%、成長幅度最大,緯創單月營收不進反退,衰退8.5%。法人表示,緯創選擇跳出筆記型電腦搶單循環,從獲利出發,因此營收減少,不過相對毛利率卻比同業高。緯創前三季毛利率6.66%,廣達5.31%,仁寶4.79%,英業達5.08%。

廣達總經理王震華日前預告,第四季筆記型電腦單月出貨成長約30%,昨公布10月出貨與營收果如預估達200萬台,比9月的170萬台增加30萬台。

廣達筆記型電腦出貨帶動營收大幅成長,單月營收529.7億元,比9月營收的442億元,成長19.8%;比去年同期的434.3億元,成長22%,前十月營收3,684億元,比去年同期的3,139億元成長17.3%。

廣達筆記型電腦出貨成長,不過非筆記型電腦出貨則衰退,其中手持式產品出貨10萬支,比9月的12萬支減少;伺服器產品出貨8萬台,比上個月減少1萬台。

法人指出,廣達明年戴爾大單回籠,加上百美元電腦計畫啟動,營收成長可期,至於獲利狀況,廣達第三季擺脫廣輝虧損,全年每股獲利預測為2.97元,明年則達4.9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