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一(30日)終場加權指數以6995.20點收盤,大跌91.54點,市場成交量為714.33億。

    美股方面,由於美國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預期來的疲弱,市場憂慮經濟成長減緩幅度將高於預期,引發賣壓出籠,尾盤在原油價格反彈的影響之下,賣壓更顯得沉重。美股結束連創新高的慣性,出現回檔走勢。而週一(30日)的台股,受到上週五(27)日美股漲多回檔,科技股跌幅較重以及日韓股市大跌的影響下,開盤即以跳空往下開出,在電子權值股普遍轉弱的情況下,帶動電子股下殺,金融、傳產同步走跌,加權股價指數失守7000點大關,但面板類股及高價電子股逆勢上漲,為台股埋下反彈契機。另外,週五(27日)的資券部分,融資減少4.92億至2357.9億,融券則減少12926張至73.42萬張。而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一(30日)盤後,外資賣超88.40億,投信賣超6.46億,自營商賣超10.67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05.53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一(30日)跳空開低後,由於直接貫破短期均線,使得賣壓出籠,由於五日均線及十日均線都扣抵相對高檔區,台期指跳空下跌使得短期均線同步呈現下彎,空方勢力增強,盤中貫破月線支撐,收盤仍無法站回,價差自開盤後即呈現逆價差,至收盤時價差略為收斂,但仍有逆價差14點。從期指走勢來看,短線多頭格局被長黑破壞,短期將進行整理,但是季線仍呈現上揚格局,中多格局尚未改變,指數在此為漲多後的修正,除非指數後續直接跌破十月中旬的低點才會引動較大的賣壓。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五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3805口減少為2792口,法人部分,由前一日淨多單2719口減少為淨多單1895口,法人整體多單部位變化不大,但是空單部位有增加的現象,法人避險需求略有增加。以上週整週來看,法人部位呈現增減不一的情況,後續宜特別留意法人部位是否有較明顯的方向性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