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美股止跌彈升,惟在多頭信心不夠之下,周五台股開高震盪走低,最後以7,340.08點作收,小跌15.61點,周線則下跌309.2點,月線也收黑169.09點。惟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表示,11月收紅的機率很高,而從10年周期循環看,明年2月台股高點有機會上看9,400點。

     杜金龍表示,今年台股在元月份月線收黑後,進入多頭走勢,2~5月月線全部收紅,但在越過6,600點之後,台股開始出現大漲小回的走勢,5月月線收紅近900點,6月拉回458點,之後奇數月均收紅、偶數月則收黑,但收黑點數都遠小於前一月收紅點數;杜金龍表示,這種「大漲小回」的格局未遭破壞前,台股都還可以看作多頭走勢的技術修正,而從12月5日將舉行「三合一」選舉看,執政黨應該不希望選前股市走跌,因此,除非國際股市真的很差,否則11月台股以收紅的機率居高。

     杜金龍表示,根據他所做的統計分析,台股在多頭年時,加權指數一般都會走高到12月,而年度高點大概會落在12月17日左右,這種特性,如果配合歷次選舉行情,在選前、選後幾天台股大多會回檔整理來看,預計今年12月中、下旬加權指數會達到年度高。

     另外,杜金龍也表示,最近20多年的台股表現,在民國79年2月達到12,686點、民國89年2月達到10,393點,2次的指數位置都是波段高;在10年周期循環理論下,預計明年2月台股也會達到波段高,會不會上萬點,還要看股市的熱度夠不夠而定,惟根據台股高點時市值約為GDP的2倍估算,明年2月台股有機會上看9,400點。

     短線走勢方面,匯豐龍鳳基金經理人黃世洽則表示,由於企業財報利多已鈍化,無法對全球股市產生太大激勵作用,加上部份央行開始升息,救市措施也逐步淡出,使得外資買盤退潮,在失去最大買盤支撐及短期技術指標翻空之下,預期在周線收黑309.2點後,近期台股將反覆測試季線支撐。

     從技術指標分析,黃世洽表示,台股以大跌方式跌破20日均線支撐,且已呈現走平後下彎,短期內若不儘速回補7,533~7,417的跳空缺口,10均線將與20日線形成死亡交叉,技術線型將不利後市發展,除非歐美股再度大漲,激勵外資買盤回流,否則台股恐怕要陷入弱勢整理的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