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2357)第三季稅後純益達七四.三八億元,續創歷史新高,前三季EPS五.七四元,表現優於法人預期。其備受市場矚目的低價電腦Eee PC,也成為昨日華碩法說會法人關注的焦點,華碩副總沈振來指出,明年Eee PC營收貢獻可達三百億元至六百億元,占品牌事業的一成至二成,明年產能可望上看三八○萬台。

     沈振來即將在明年華碩品牌、代工分家後,擔任華碩執行長,負責品牌事業。沈振來指出,華碩明年品牌營收將從今年的二千億元成長至三千億元,成長率達五○%。自有品牌市占率也可望有較佳的斬獲,估計可從今年的四.二%至四.四%,明年達到六%。沈振來指出,明年全球NB出貨量估計達一.二億台,華碩自有品牌NB目標達七二○萬台。

     沈振來表示,今年Eee PC出貨量有把握達到三十萬台,並挑戰四十萬台,規劃十萬台走標案市場,三十萬台由通路貢獻。明年Eee PC出貨目標將有十倍數成長的空間,華碩訂三八○萬台目標,其中包含一百萬台已認可的標案訂單。沈振來指出,Eee PC營收貢獻將占自有品牌營收一○%至二○%。

     外資看好華碩未來業績展望,花旗環球調高華碩目標價,從一三○元上調至一三七元。

     華碩發言人張偉明表示,第四季合併營收上看二千億元,全年合併營收可望達七千二百億元。

     張偉明指出,第三季品牌占營收比重達三八%,比第二季增加二個百分點,其中自有品牌NB成長率超過三成。第三季合併毛利率達一○%到一一%,與第二季相當。第三季營收比第二季成長二一%,單季稅後純益續創新高,第三季EPS達二元,前三季EPS五.七四元。

     華碩對第四季業績展望仍佳,沈振來指出,在NB以及主機板帶動下,第四季維持不錯的成長率,NB季成長率可達三○%,顯示卡季成長率一五%,主機板則有五%到一○%的成長率,華碩預估第四季合併營收上看二千億元,全年合併營收上看七千二百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