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證券昨日證實,再獲國際知名財經專業媒體亞元雜誌(Asiamoney)授與元大證券「2008年台灣最佳券商」殊榮,創下2002年以來、6度受贈殊榮的紀錄。

     元大證券指出,雖然今年景氣入寒冬,但元大證是國內上市櫃券商中,9月唯一有獲利的公司,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也超出1元,此外包括經紀及融資業務前三季也居冠,並未因景氣走跌,大幅影響整體表現。

     全球遭遇金融海嘯的重擊,但是元大證券的營業據點並未見明顯縮減,至9月底止,總據點數仍達到140個,雖然今年9月稅後盈餘急縮,只剩0.22億元,但仍為證券同業中唯一獲利的公司,至於累計前三季稅後盈餘則達到51.9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01元,元大證表示,經初步估算,至9月底止,證券經紀業務平均市佔率仍達10.71%,融資業務市佔率為19.62%,均為同業之冠。

     看好元大證的獲利能力,及因應金融風暴的能力,亞元雜誌再度評選元大證為台灣最佳券商。

     元大證指出,此次評選是透過來自亞洲地區1,000個不同機構約1,700位外資法人參與投票,再分成澳洲、日本、其他關鍵市場等評選出各地區的代表券商,所有參與調查之機構所掌管的資產基金總額超過1.6兆美元。

     經調查顯示,在澳洲、日本兩個地區之外的關鍵市場中,除了香港與巴基斯坦,今年係由新進冠軍得主得標外,其餘包括元大證券等獲選者,都是連選得連任,而元大證券更是從2002年以來(除了2004年未參與評選),連續6年都打敗群雄,穩坐台灣最佳券商寶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