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森和裘比是一對不婚戀人,已經相愛同居了10幾年,朋友們常說,他們在實驗著一種人類不經約束而能維持的關係。沒有婚姻;不生養兒女,就只是兩個相愛的人生活在一起,到底能不能成功?我常說他們是我認識的,壓力最大的一對伴侶,他們不僅在過著自己的生活,也在驗證著某種理想國是否可能存在。裘比是這樣說的:「別理會別人的眼光和評價,過自己的日子就行啦!」我明白,想過自己的日子,就得有些我行我素。

理想戀侶面臨危機
每年都在傑森和裘比後院舉行的BBQ派對,今年並未如期舉辦。有個朋友傳來消息,說是他們準備分手了。當我還在遲疑該怎麼表達關心;該怎麼開口探問,又有消息傳來,說是傑森在出差途中昏倒,發現罹癌,緊急住院動手術去了。再次見到傑森和裘比,已經是3個月之後的事了,傑森術後復原良好,他們不再舉行BBQ派對,因為裘比陪著傑森吃生機飲食。傑森提早退休,裘比在家裡接案子做企劃。見面時關於他們可能分手的傳言,像個陰影,仍在我心上。
「在他生病之前,我真的覺得我們已經走到盡頭了。」裘比很坦誠的對我說:「我們變得無話可說,生活很虛空無聊,只好讓自己越來越忙碌。我感覺不到他愛我,而我也不確定自己是否還愛他?」傑森的病來得兇險,手術後凝望著守護在床畔的裘比,好久不曾有過的深情。那眼光令裘比心跳,裘比確定他們依然愛著彼此。
「他是新的生命,我是新的人生,讓我們再愛一次吧。」走過生死大關,指引出愛的道路的,是許久沒有出現過的深情凝望的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